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游泳世錦賽

葉詩文折戟為哪般? 女運動員的“發育煩惱”

2013年08月05日13:49    來源:華奧星空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小葉折戟為哪般? 女運動員的“發育煩惱”

  從倫敦奧運會上的無所不能,到如今世錦賽折戟獲得第七,葉詩文在短短一年的時間裡便從“天堂”掉到了“地獄”。葉詩文在賽后的解釋是,心情過於緊張,心態調整的不夠好。但是更多的人還是發現,這次見小葉子胖了不少。

  沒錯,葉詩文的確比奧運會時胖了10斤。10斤的重量對於一個普通人來說都是一個很明顯的變化,何況是對於對體重身材要求很高的游泳運動員。雖然發胖不能完全成為此次世錦賽的失利的原因,但是在高水平的競賽中每一個細節,包括胖與瘦,都會決定最后的成敗。

  發育,長胖,這對於大多數面臨青春期的女運動員來說都是一件難解的課題。不止葉詩文,還有許多像小葉子一樣的女孩兒正在或者已經面對過這個問題。她們中的有些人熬過了這個艱難的時期,但有些人因為自己的身體原因放棄了曾經輝煌的職業生涯。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