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3游泳世錦賽

“感覺全身就要炸掉了!”1500米自孫楊沖刺奪金

蘇荇

2013年08月05日14:45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在2012年巴塞羅那世界游泳錦標賽最后一天的爭奪中,奧運冠軍孫楊獲得1500米自由泳冠軍。他憑借3金一銅當選為最佳男運動員。葉詩文在女子400米混合泳發揮失常,僅列第七。在總獎牌榜上,美國隊以15金9銀9銅力壓中國隊的14金8銀4銅,成為霸主。

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中,孫楊和加拿大名將科克倫在前1400米一直齊頭並進,直至最后100米孫楊才發力甩開科克倫一個身位率先觸壁,成績為14分41秒15。賽后,孫楊說:“在游到1000米不到的時候,身體已經非常難受了,已經很累很累。當時感覺全身就要炸掉了。”加拿大選手科克倫以14分42秒48獲得亞軍,意大利選手帕爾特裡涅利獲得第三。

本屆世錦賽孫楊一共獲得男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還和隊友一起獲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銅牌。

孫楊還獲得“最佳男運動員”獎項,美國16歲的高中生利德基當選最佳女運動員。

在遭遇女子200米混合泳的挫折后,奧運冠軍葉詩文並沒能在今晨証明自己。在400米混合泳決賽上,她的表現讓人跌破眼鏡,以4分38秒51的成績第七個結束比賽,距離去年她創造的該項目世界紀錄落后了10秒多!失利源於心理失衡。葉詩文表示賽前特別緊張,甚至產生不想游的心理。

另外,孫曉磊在男子50米仰泳獲得第五並打破全國紀錄,中國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獲得第四。

其他項目,匈牙利選手霍斯祖獲得女子400米混合泳冠軍,荷蘭選手科洛莫維德尤尤獲得女子50米自由泳冠軍,法國選手拉科爾獲得男子50米仰泳冠軍,俄羅斯選手埃菲莫娃獲得女子50米蝶泳冠軍,日本選手瀨戶大也獲得男子400米混合泳冠軍,美國隊獲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軍。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