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千年老二李宗偉不言退 堅信隻為冠軍再努力

2013年08月07日17:09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千年老二李宗偉不言退 堅信隻為冠軍再努力

  自從2008年底首次超越林丹排名世界第一后,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幾乎每年都牢牢佔據著世界頭號選手的地位。可惜的是,無論是每年一次的世錦賽,還是四年一次的奧運會,李宗偉總是缺那麼一點,決賽中總是遺憾地負於林丹

  當30歲的林丹已不想僅僅成為拿金牌的工具、沒有了參加下屆奧運會的強烈願望的時候,比林丹還大一歲的李宗偉還在為他的第一個世界冠軍頭銜而拼搏。“如果沒有大的傷病,我要堅持到2016年裡約奧運會。”李宗偉目前的良好狀態讓他相信自己可以支撐下去。“馬來西亞從來沒有拿到過羽毛球奧運會冠軍和世界冠軍,所以我要努力。”

  本屆世錦賽,對李宗偉來說是奪取冠軍的好機會。因為他的老對手林丹長期沒有系統訓練,狀態不如鼎盛時期,能不能打進決賽也是未知數。不過,李宗偉昨天在談到本屆比賽的奪冠前景時很謹慎:“我知道很多球迷都希望我和林丹在決賽中相遇,但是我們首先要拼過每一場比賽才行。這個半區很多人都會拼我,也有很強的中國選手要面對,每一場都不容易。”

  李宗偉說,他來廣州參加過很多次比賽,從來沒拿過冠軍。“我記得十年前第一次來廣州比賽,就在這個天河體育館。那是世界青年錦標賽,我在半決賽輸給印尼的索尼,最終鮑春來拿了冠軍。”

  李宗偉認為,盡管以往在廣州不是很順利,但這一次會有所不同,他的哥哥、姐姐和母親將到廣州為他現場助威。這將給他動力。“我的家人很少隨我到國外參加大賽,去年奧運會也隻有母親一人到倫敦陪同。但這次的情況將非常特別,全家人都會到現場為我加油打氣,沒有什麼比親愛的家人都陪在我身邊更重要了。”李宗偉說,由於兒子才幾個月,他的太太黃妙珠恐怕不會來廣州了。

 

 

(責編:楊磊、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