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世界羽聯主席拉爾森:“希望決賽看到林李大戰”

楊敏

2013年08月09日09:4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拉爾森在接受採訪時認真翻看了世錦賽官方會刊。
拉爾森在接受採訪時認真翻看了世錦賽官方會刊。

 

還記得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男單冠軍嗎?在那個由孫軍、董炯領軍中國隊男單的時代,有位金發碧眼、來自安徒生故鄉的帥哥在男單決賽中擊敗了董炯,奪得金牌,這枚金牌也是羽毛球從1992年進入奧運會到現在歐洲選手唯一的斬獲。他,就是丹麥名將拉爾森。今年5月,世界羽聯在吉隆坡召開代表大會,會上產生了新一屆主席,拉爾森當選成為這個國際體育組織過去20年以來首位來自歐洲的掌門人。昨天凌晨2時,拉爾森飛抵廣州,頂著難熬的時差,他在上午接受了本報記者的專訪,這位昔日的名將胸懷大志,決心在當權的未來四年帶領羽毛球運動走向全球,並努力推動這個項目在奧運會大家庭中從目前的第9位到第16位挺進到前10位。他看好林丹可以堅持到2016年裡約奧運會,並期待著本屆世錦賽的男單決賽繼續上演“林李大戰”。

看好林丹堅持到2016年

拉爾森可給李宗偉輔導心理

作為歐洲迄今為止唯一的羽毛球奧運冠軍,拉爾森人氣高漲。2009年10月,本報記者獲丹麥羽協邀請赴歐登塞採訪丹麥公開賽。組委會在比賽尾聲舉行午餐會,拉爾森成為全場最耀眼的明星,大家都在等待他的到來,當時他擔任歐洲羽毛球聯合會主席,致力於羽毛球運動的推廣。前世界羽聯主席姜榮中去年明確表示不再尋求連任,而爭奪新任主席位置的除了拉爾森外,就是印尼羽協主席蘇哈迪納。拉爾森透露,太多人給他打電話讓他站出來競選。在過去20年,世界羽聯一直由亞洲人擔任主席,而近年來不但發展滯后,更頻繁鬧出“內訌”丑聞。外界期待拉爾森這位嫡傳羽毛球人的入主可以提升世界羽聯的國際形象,讓這個項目不至於總是處於被奧運會淘汰的邊緣。

這是拉爾森當選之后首次來到中國,在競選之前,他特地赴北京拜訪中國羽協以及世界羽聯副主席劉鳳岩,后者透露,拉爾森十分渴望得到中國的支持。“我前兩天從哥本哈根飛到新加坡開會,昨晚再從新加坡飛抵廣州,因為時差的關系,我半夜睡不著,幾乎睜著眼等到了天亮。”等睡意來襲的時候,拉爾森卻不得不開始一天的工作了,除了接受本報記者的專訪外,他還得趕去東莞參觀當地的羽毛球訓練基地,晚上則到賽場觀看世錦賽。世界羽聯的總部已經從英格蘭搬至吉隆坡,但拉爾森主要留在丹麥,“世界羽聯主席是義務性質,我在丹麥從政,並且管理一間政府資助的培訓機構。世界羽聯的具體事務是由秘書長托馬斯·倫丁管理,他長期在吉隆坡工作。”

拉爾森此前來過廣州兩次,一次是他還在當運動員的時候,於1998年來廣州參加比賽,一次則是2009年以官員的身份參加蘇迪曼杯。翻開本報的世錦賽官方會刊,他看到了林丹“出巡”的圖片,正好該報道旁邊就是李宗偉的新聞,“我希望決賽是他們二人的對決,那將非常精彩。”他提到了一個數據,在去年倫敦奧運會期間,在中國收視率最高的瞬間就是林丹在男單決賽中擊敗李宗偉的一刻。“林丹完全可以堅持到2016年,他具備了作為一名傳奇羽毛球運動員的所有素質,身體條件好,還有聰明的頭腦。”拉爾森認為林丹毋庸置疑地成為當前世界羽壇的領軍人,這讓他回想起當年的自己。“我當打的年代一直都是與中國隊對抗,孫軍、董炯都在不同的比賽中擊敗過我,不過,我在奧運會上笑到了最后,我覺得除了運氣外,還是要有抓住機遇的意識,當然心態也非常重要。”記者建議他可以給李宗偉進行心理指導,讓他從多次輸給林丹的陰影中走出來,拉爾森笑著點點頭。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