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隻差千分之一秒

張培萌無緣世錦賽百米決賽

2013年08月12日04:30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本報莫斯科8月11日電 (記者劉碩陽、謝亞宏)“非常……遺憾啊,”其實張培萌無需開口,他的表情、眼淚已經說明了一切。11日的盧日尼基賽場對於中國選手來說,用再多的遺憾也不為過。你會為狀態上佳的王鎮被罰下感到遺憾,也會為比發令槍快一點點的蘇炳添感到遺憾,但等到張培萌沖過終點,就會發現還要將“遺憾”再提一次。10秒00,這個成績和以第八名的身份躋身決賽的法國選手勒梅特成績相同,還得勞煩精工計時器的小數點再往后退至千分之一秒,才能將二人的差距分開。正是這千分之一秒,使得半決賽第九名的張培萌無緣最終的飛人大戰,也讓起跑前還露齒微笑的他最終泣不成聲。

以小組第一的身份進入半決賽后,張培萌面對的都是更加強勁的對手,牙買加高手阿什米德和拜利—科爾在比賽中一路領跑,起跑稍有落后的張培萌在途中一直處在第四的位置,但到終點線前被勒梅特伸出一頭超越。

盡管無緣最終的決賽,張培萌還是創造了一項歷史。10秒00的成績已經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10秒04的全國百米紀錄。【更多新聞】

 

(責編:潘旭海、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