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3中國嘉峪關全國山地競速挑戰賽結束(組圖)

2013年08月19日17:0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運動員在比賽途中。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運動員在比賽途中。人民網記者 王霞光攝

人民網嘉峪關8月19日電(記者王霞光)經過兩天比賽,2013中國·嘉峪關“中華孔雀苑杯”全國山地競速挑戰賽於18日在中國西北鋼城——甘肅嘉峪關市結束。共有來自北京、福建、山西、廣東、江西、河北、雲南、貴州、山東、河南、陝西、甘肅、西藏等省、市、自治區20支隊伍的120名運動員參加比賽。

東莞市極地牧歌戶外運動公司代表隊獲得接力賽冠軍,甘肅登山戶外協會代表隊和昆明登山探險協會代表隊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升降賽,昆明登山探險協會隊的李瑞玲、甘肅登山戶外協會隊的王萬芳和林蘭霞獲得女子前三名。東莞極地牧歌戶外運動公司隊的李子成和李偉獲得男子組冠軍和第三名,甘肅登山戶外協會隊的高永寧獲得亞軍。

17日,本次比賽的開幕式在嘉峪關市卓仕力冰雪文化產業園舉行。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登山協會副主席李致新,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新項目部部長李文茂,中共嘉峪關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梁洪濤,嘉峪關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相毅,以及嘉峪關市有關部門的負責人出席了開幕式。

據了解,本屆競速賽的線路設計融入了嘉峪關原生態的地形地貌,是一次觀賞性很強的賽事活動。比賽路線位於山巒起伏的懸壁長城,由高山峭壁、碎石峽谷、草灘聖湖、荒漠戈壁構成,項目設置為接力賽和升降賽。接力賽是我國開展山地競速賽事活動以來,首次在我國開展的競賽方式,要求隊員間相互配合,每個人都要完成規定的路線(5公裡),考驗的是團隊綜合實力和默契程度。升降賽計劃累積上升海拔約1000米,路線長度在35公裡左右,運動員將在古長城和西域風情濃厚的嘉峪關展開激烈角逐。

該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中國登山協會、甘肅省體育局和嘉峪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嘉峪關市雄關區、嘉峪關市體育局和嘉峪關市文化廣播影視新聞出版局承辦,嘉峪關市卓仕力冰雪文化旅游發展有限公司(懸壁滑雪場)協辦。

山地競速也稱為山地跑,是一項在山地自然環境中開展的展現奔跑能力的運動,在國際上開展已經有20多年。該項目對場地環境的要求相對簡單,具有參與程度廣、觀賞性高等優勢,是非常理想的全民健身運動方式之一。山地競速項目落戶甘肅既是對項目自身有力的推廣,也是宣傳和展示嘉峪關的大好機會。本次比賽也是利用我國西部豐富的山地資源和大漠風情相結合、發揮地區優勢的新舉措。

2013中國·嘉峪關“中華孔雀苑杯”全國山地競速挑戰賽是山地競速項目首次在西北地區舉辦的全國性賽事活動。該賽事的舉辦,是嘉峪關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建設的一個創舉,將進一步擴大嘉峪關長城文化、絲路文化、冰雪文化和大漠文化在全國乃至全球的認知度、美譽度,對提升嘉峪關對外整體形象將起到積極推動作用。

聯系本文記者

王霞光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張帆、楊磊)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