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巴薩斥皇馬天價購貝爾壞了“規矩”

2013年08月26日13:07    來源:東方早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巴薩斥皇馬天價購貝爾壞了“規矩”

  據西班牙幾大媒體透露,貝爾已於前日悄悄抵達西班牙,而他目前正在馬爾貝拉與皇馬商談合同細節。

  “如果沒有簽下貝爾的話,那就考慮我吧,我比貝爾便宜得多了。”幾天前,重回伯納烏參加友誼賽的皇馬傳奇勞爾還拿老東家的交易打趣,但如今這樁歷史性的買賣距離成功已經進入讀秒階段。

  北京時間前日,繼貝爾搭乘專機抵達西班牙后,西班牙和全歐洲媒體都在昨日透露了“大聖”貝爾與皇馬簽約在即的消息,BBC和《馬卡報》甚至預測交易將在本周二前后達成。目前擺在皇馬面前的最大難題僅僅是清洗隊內哪幾位球員,從而給貝爾騰出主力位置。

  上周六伯納烏暫停觀光

  有關貝爾和皇馬之間的“眉來眼去”,在去年10月就已經被西班牙媒體見諸報端,隨即拉開了延續大半年之久的貝爾轉會懸案。

  據《阿斯報》報道,貝爾是乘坐私人飛機悄悄來到了西班牙,選擇降落的地點是馬拉加,隨后“大聖”是乘坐出租車前往馬爾貝拉。按照西班牙媒體的說法,貝爾沒有立刻和皇馬方面碰面,只是為了等待皇馬解決合同的細節問題,而《馬卡報》和BBC則表示貝爾加盟皇馬已必成事實,在皇馬完成本輪西甲聯賽后,就將於周二官方宣布此事。

  目前皇馬的伯納烏球場已經搭起了豪華的歡迎舞台,由於皇馬本輪踢客場,舞台的搭建對於球隊的訓練比賽沒有任何影響。而皇馬方面為了更好地搭建舞台,還暫停了本周六伯納烏球場的常規觀光活動。此外,在本月24日,皇馬網上商店的球衣一欄裡,貝爾的11號球衣已經開始發售,但幾分鐘后,網店的鏈接就無法打開,出現了“正在維修”的字樣。西班牙媒體之后分析道,很可能是球衣贊助商已得到了確切的消息,在為貝爾的皇馬球衣上架做准備,只是不小心提前放上了網。

  此間,《馬卡報》也透露,皇馬為了得到這名威爾士國腳將掏出9900萬歐元的轉會費給熱刺。而意大利媒體給出的數字略有出入,意大利天空電視台表示,熱刺球星加盟皇馬,弗洛倫蒂諾的花費將超過1億歐元,大約為9300萬英鎊,折合約1.09億歐元。如果最終消息屬實,那麼貝爾將成為當今足壇第一個“億元先生”。此外,《太陽報》等媒體表示貝爾將會得到一份6年5400萬英鎊的合同,年薪則高達900萬英鎊,約合1040萬歐元。而《馬卡報》則透露,貝爾將與皇馬簽約6年,年薪是1000萬歐元,約合860萬英鎊。如果合同細節是如《太陽報》曝光這般,貝爾的年薪在世界足壇能排到第十位左右。

  巴薩主帥批評如此天價

  不管是1.09億歐元還是9900萬歐元,貝爾的交易或都將打破世界足壇的轉會費紀錄,此前足球球員的轉會身價紀錄由葡萄牙人C羅保持,他在2009年以9400萬歐元登陸皇馬。此外,貝爾的身價提升速度也可謂冠絕世界足壇,要知道2007年貝爾從南安普敦轉會熱刺時,轉會費不過500萬英鎊,短短6年,他的身價翻了近20倍。

  皇馬即將得到貝爾這名來自英倫的第一球星,而如此的天價轉會費也必然招致來自足壇的壓力,這其中皇馬的死敵巴薩的態度最為明朗。昨日在西甲第二輪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巴薩主帥馬蒂諾面對記者關於貝爾的提問,毫不留情地進行了批評。巴薩主帥馬蒂諾直言貝爾的轉會費之高讓自己無法接受,“看起來他的確是一個非常出色的球員,但這樣天價的轉會費、這個數字,缺乏對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的尊重。”與此同時,《馬卡報》也為弗洛倫蒂諾算了筆賬,加上貝爾,在“老佛爺”入主皇馬的日子裡,皇馬一共簽下了11名巨星,總共花費了5.72億歐元轉會費,而德國《轉會市場網》也給出了世界足壇的轉會費排行榜,前十名球員中有5位出自弗洛倫蒂諾之手,也皆與皇馬有關。

  三位老臣面臨離開

  貝爾的到來是弗洛倫蒂諾在轉會大門關閉前一周送給球迷的大禮,但也有一些人可能因此離開皇馬。據悉,皇馬左后衛科恩特朗可能作為貝爾轉會的“添頭”加盟熱刺,而與貝爾作用重疊的迪馬利亞也可能被出售,目前據傳巴黎聖日耳曼曼聯阿森納都有意引進阿根廷國腳。而據《點球點》透露,就連厄齊爾都被皇馬標上了4500萬歐元的價碼,隻要有買家,德國人也可以離開。

  要知道弗洛倫蒂諾向來不是一個念舊的人,幾年前他曾用剝奪球員更衣室衣櫃的方式逼走斯內德,而現在相似的一幕看上去又要上演。相比之下,熱刺雖然失去了當家球星,在近億歐元轉會費在手后,熱刺有足夠的底氣再購買新人,據悉羅馬邊鋒拉梅拉將以接近3000萬歐元的價格空降白鹿巷球場。

  巴薩主帥馬蒂諾直言貝爾的轉會費之高讓自己無法接受,“這樣天價的轉會費、這個數字,缺乏對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的尊重。”(陳均)

(責編:胡雪蓉、楊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