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2013年第十二屆全運會

男子自由摔跤55公斤級廣東隊“雙雄”再爭鋒

施紹宗

2013年08月27日08:0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男子自由摔跤55公斤級廣東隊“雙雄”再爭鋒

廣東舉重隊形勢嚴峻 摔跤柔道值得期待

第12屆全運會遼沈戰役大閱兵14

摔跤舉重柔道

廣東舉重隊在本屆全運會面臨的形勢比此前任何一屆都要嚴峻,要想保持上屆的兩金難度非常之大,但在摔跤柔道上,廣東隊則頗有希望,特別是在摔跤項目上具有的能力和陣容厚度,使得廣東隊在這兩個項目上最起碼有兩個沖金點。

廣東摔跤隊主將 陳華

人物

時隔4年 洪曉檳陳華強弱“逆轉”

拳擊一樣,廣東隊的摔跤也有較大優勢,一些級別不僅有尖子,而且還有陣容厚度,某些級別有好幾人從預賽出線且多是種子選手就是最好的証明。

上屆全運會,廣東摔跤隊奪得了男子自由摔55公斤級這一枚金牌,而且決賽是在兩名廣東隊選手之間進行的,最終陳華戰勝師弟洪曉檳奪得金牌。本屆全運會,廣東隊在這一級別仍佔據很大優勢。在全運會預賽中,陳華和洪曉檳再次在這一級別出線,不同的是,這一次是洪曉檳在預賽中奪冠,成為決賽階段的1號種子選手,這就意味著,廣東隊在男子自由摔55公斤級上形成了“兵團作戰”。如果決賽是上屆全運會的翻版,是洪曉檳奪金還是陳華衛冕,就將是一場互不相讓的龍爭虎斗了。廣東隊選手在這一級別的主要競爭對手是寧夏隊的齊木德、火車頭隊的李亮與雲南隊的桂江林。

上屆全運會男子自由摔55公斤級決賽,廣州仔陳華憑借出眾的實力以7比0戰勝隊友、“汕頭仔”洪曉檳,奪得金牌。如今,陳華已30歲,在預賽中雖然出線卻未能進入前四名,而一號種子洪曉檳奪金機會則比上屆大得多了。洪曉檳在上屆全運會后進入國家隊,本屆全運會他志在奪冠:“全運會四年一次,是全國最重要的比賽,摔跤運動員運動生涯也就十幾年,能趕上三屆就不錯了,都想比出好成績。”洪曉檳今年25歲,正是各方面全面成熟的黃金時間,他比陳華年輕了5歲,這一屆,該輪到他“出彩”了。

摔跤女將仍有優勢

柔道仍是陰盛陽衰

女子摔跤廣東隊的預賽出線選手全部集中在48公斤級,這也是廣東隊的傳統優勢項目。本屆全運會預賽有三名廣東選手出線,其中兩人是種子選手,她們分別是代表解放軍隊的李繪和廣東本土選手黎笑媚。這些年,李繪在比賽中都壓著黎笑媚一頭,最有意思的是,上屆全運會兩人提前在第2輪相遇,結果是2005年江蘇全運會亞軍黎笑媚短時間內便敗下陣來,但代表解放軍隊的廣東選手李繪最終也未能奪冠,金牌被東道主隊的趙沙沙奪走。本屆全運會,李繪與黎笑媚仍然是冠軍的有力競爭者。

廣東柔道的優勢以前就靠冼東妹,她在上屆全運會再次復出奪得金牌后徹底退役,廣東女子柔道在52公斤級就失去了奪金的希望。本屆全運會,廣東隊在女子柔道48公斤級有一定優勢,肖俊在預賽中獲得第3名,成為3號種子,此外還有陳穎媚和關曉賢的配合,沖擊金牌也並非完全沒有機會。廣東男子柔道則相對實力較弱。

廣東摔跤隊主將 洪曉檳

青黃不接 舉重隊爭冠難度不小

舉重本來一直是廣東隊的優勢項目之一,但上屆全運會之后,廣東舉重隊的世界冠軍已全部退役。上屆全運會廣東隊女子舉重一金未得,男子69公斤級李志宏與77公斤級的李宏利各奪一金。李宏利退役后,77公斤級就青黃不接了,本屆全運會,男子舉重基本上就靠年過30的85公斤級老將蔣海榮了,蔣海榮是上屆全運會的銀牌得主,這一次全運會他並未表現出什麼優勢,要爭冠難度很大。女子舉重方面,廣東隊目前在兩個級別有一定的優勢,其中53公斤級有兩人,69公斤級有一人有沖擊獎牌的實力,其中69公斤級的東莞選手與解放軍隊雙計分。這3名后起之秀近兩年都是全國前兩名,按廣東舉重中心主任江濤的說法,她們都很有沖擊力,訓練成績接近一流水平,但比賽還要看臨場發揮。

此外,女子舉重名將邱紅霞也出戰本屆全運會,這也是廣東女子舉重選手中唯一一名參加過上屆全運會的選手。江濤認為,雖然上屆全運會53公斤級亞軍邱紅霞目前成績不算頂尖,但可以起到穩定軍心的作用。

(責編:楊磊、胡雪蓉)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