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馮建平:看好切陽什姐曹茉婕 運動員心理素質是關鍵

2013年09月27日16:0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9月27日電 在第十二屆全運會上,青海藏族姑娘曹茉婕發揮出色,接連奪得女子10000米金牌及5000米銀牌。在去年的倫敦奧運會上,青海藏族姑娘切陽什姐更是給世人一個驚喜,奪得女子20公裡競走銅牌,這也是藏族選手首次獲得奧運會獎牌。對於這兩位優秀的藏族運動員,青海省體育局局長馮建平表示非常看好。

馮建平說:“切陽什姐現在成績是1小時25分12秒,和世界記錄差10秒左右,她是比較有希望的運動員。她現在最主要的對手實力太強,但是畢竟切陽什姐接近了這個水平。然后是曹茉婕,今年世界錦標賽中女子5000米冠軍成績是15分15秒,這次全運會曹茉婕跑出15分49秒,按照她的實力我覺得應該是15分30-40秒之間。男子方面,10000米世界冠軍成績不到27分鐘,而任龍雲的成績是29分,這個我們目前是突破不了。但在女子方面我們曾經有過突破,所以我覺得根據他們的成績分析,切陽什姐、曹茉婕是確實很有希望的。”

“此外,切陽什姐和曹茉婕年齡小,都是90后選手。到奧運會期間正好是25歲,正是運動員的巔峰。”馮建平說,“這次全運會5000米比賽,曹茉婕本來應該能拿冠軍,但她缺乏經驗遺憾獲得銀牌。我對她說沒關系,10000米好好跑。曹茉婕心理素質很好,表示在10000米比賽一定要拿冠軍。她有一句話說的很對,‘水平都到了以后最后誰戰勝誰95%是心理素質決定的’。如果曹茉婕感覺很膽怯,那肯定是拿不到冠軍的。但是她的心理素質是你強我比你還要強,這太難得了。”

(責編:胡雪蓉、張帆)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