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中國女足重演歐冠神劇 補時絕殺韓國勇奪季軍

2014年05月26日08:0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女足重演歐冠神劇

昨晚,中國隊球員楊麗(左三)打進絕殺球后慶祝。新華社發

贏啦!昨晚的女足亞洲杯季軍爭奪戰,中國女足2比1擊敗了韓國女足。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女足在比賽的最后一分鐘絕殺對手,讓志在亞洲杯前三的韓國女足鎩羽而歸。

京華時報胡志明市專電記者鄭小龍

中國女足目前世界排名16位,韓國女足排名第18位,可以說兩隊實力接近。兩支球隊小組賽便同分一組,當時兩隊0比0戰平后,韓國隊以淨勝球優勢力壓中國獲得小組頭名。兩隊此前交手30次,中國女足22勝5平3負佔據壓倒性優勢。中國隊上次輸給韓國,還要追溯到2010年的亞運會季軍爭奪戰,當時中國隊在廣州主場0比2輸給對手。那次也是中國女足首次亞運會無緣獎牌。

昨天在胡志明市,中國姑娘給韓國女足好好上了一課。開場第三分鐘,韓國女足的朴恩善自擺烏龍,將皮球頂入自家球門,中國隊取得夢幻開局。雖然韓國隊此后扳回一球,但是就在傷停補時進入到第93分鐘時,楊麗頭球上演絕殺好戲,最終幫助中國女足2比1擊敗宿敵韓國隊,也使得中國女足完成了本屆亞洲杯進入前三名的任務。加上又取得了明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的參賽名額,中國隊此行可謂是勝利而歸。

>>功臣

楊麗稱勝韓國比奪金靴爽

憑借著與韓國女足比賽中的絕殺進球,楊麗在本屆亞洲杯斬獲了6粒進球,與韓國球員朴恩善並列射手榜頭名。對於楊麗這名90后球員來說,能夠擊敗韓國獲得季軍,比金靴要更寶貴。

打完半決賽以后,楊麗以5粒進球排在射手榜第二,朴恩善6粒進球領跑射手榜。在昨天的比賽中,朴恩善也打進了一球,卻是烏龍球,最終楊麗和朴恩善都打進6球,分享最佳射手的榮譽。

不過,對於楊麗來說,金靴並不是她所看重的,戰勝了韓國隊才是王道。“那個什麼最佳射手,我是真的沒想過,也不會在乎,能夠擊敗對手,才真的是勝利。”對於自己在最后關頭的絕殺,楊麗也坦言很爽,“當然爽了,特別是對手是韓國女足,如果對手是日本隊的話,那就更爽了。”

>>帥論

郝偉謝球迷關注足協將獎勵鏗鏘玫瑰

2比1擊敗韓國,讓所有關心中國女足的球迷高興了一把,而鏗鏘玫瑰的主教練郝偉在賽后也表示:“勝利來之不易,感謝所有關心和支持中國女足的人們。”

在小組賽中,中韓兩隊就曾交手,中國女足打得主動,但欠缺一個進球,而昨天的比賽,中國女足更是用絕殺的方式讓韓國隊飲恨而歸。在談到比賽時,郝偉表示:“這場比賽很艱難,但是隊員們打得頑強,打得積極主動。韓國隊在中場給我們制造了壓力,但是我們的球員還是打出了自己熟悉的配合,最終戰勝了對手。”

從2012年接手中國女足以來,郝偉已經執掌鏗鏘玫瑰教鞭兩年。回顧這兩年的執教生涯,郝偉說:“相比較男足,女足運動可能受到的關注度比較低,但是隊員們都很拼,這次亞洲杯,我們獲得了第三名,感謝所有關心和支持中國女足的人們。”

據了解,鑒於中國女足在本屆亞洲杯上打出了不錯的成績,而且精神面貌讓國人非常滿意,中國足協將給予鏗鏘玫瑰獎勵。對於本身收入微薄的女足姑娘們來說,這絕對是一個好消息。

(責編:溫靜、張帆)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