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重塑“林丹接班人” 李永波:重塑諶龍信心和打法

王笑笑

2014年05月28日08:37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永波:重塑諶龍的信心和打法

昨天,結束了湯姆斯杯尤伯杯征程的中國羽毛球隊抵京。本屆比賽,志在奪得湯杯6連冠的中國男隊在半決賽中不敵日本隊,爆冷止步4強。總教練李永波昨天說,這次中國隊的年輕隊員首次擔當重任,鎩羽而歸也是正常現象。他表示,要從信心和打法上重塑“林丹接班人”、倫敦奧運會季軍諶龍。

本屆湯杯規定,球員參賽出場順序必須以世界排名為依據,這樣,中國男隊的諶龍、杜鵬宇和雙打新秀柴?/洪煒排在了半決賽前3盤,最終紛紛不敵對手。“他們都是第一次打這個位置,發揮難免會有起伏,有壓力也很正常。”李永波承認半決賽打得“不夠理想”,但他認為這也是隊員成長的必經之路。

原本被寄予厚望的諶龍遭遇脆敗,當屬最“冷”一盤。李永波認為,諶龍目前處在艱難時期,需由內至外全面找回自己。早在上個奧運周期,諶龍就已多次戰勝李宗偉。但去年接連出現的傷病,令他先后在大賽中折戟,這進而讓他對自己的技術產生了不自信。“我們肯定要重塑他!在自信心和整體打法、戰術體系上,幫他調整好。”李永波說。

李永波說,目前男隊處於新老交替時期,所以出征前其實也想到了可能會無緣湯杯,“我們當然希望衛冕,也會不斷追求輝煌,但也時刻做好接受挑戰和失敗的准備。任何隊伍都不可能保証每場比賽都會贏,別說已經贏了10年,就算再贏10年,早晚也有輸的那天。”

李永波看來,輸球並非全是壞事,“贏得太多,發現不了問題,輸了才能認識到有哪些不足。回來后我們要及時總結,相信這次失利會對今后的訓練、比賽有幫助。”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