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總決賽馬刺VS熱火 智慧與力量的對決

李翔

2014年06月05日09:09    來源:遼寧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馬刺VS熱火 智慧與力量的對決

北京時間6月6日,本賽季NBA總決賽將在聖安東尼奧打響。到底是外界一致看好的馬刺隊如願登頂,還是衛冕冠軍熱火隊成就“三連冠”偉業,謎底將在未來的半個月內揭曉。

上賽季NBA總決賽,馬刺隊失利后球迷紛紛表示惋惜,同時也認為這或許是“GDP”組合最后一次接近總決賽冠軍的機會。沒想到僅僅時隔一年,馬刺隊就卷土重來,不僅在常規賽中高居聯盟榜首,而且一路過關斬將再次登上總決賽舞台。熱火隊方面,盡管常規賽磕磕絆絆,但是到了季后賽,球隊重新展示出衛冕冠軍的風採。值得一提的是,熱火隊是NBA歷史上僅有的3支連續4年進入總決賽的球隊之一,另外兩支球隊分別是凱爾特人隊和湖人隊。而自1987年的凱爾特人隊之后,再也沒有球隊能夠完成這一壯舉。

與上賽季不同,本賽季馬刺隊在常規賽賽場表現更好,因此握有主場優勢。對於勢均力敵的兩支球隊來說,主場優勢不容忽視。本賽季,馬刺熱火兩隊在常規賽的兩場較量,也是各自在主場取勝。不過在季后賽中,熱火隊已經有連續15個系列賽至少贏下一場客場比賽。

本賽季季后賽開始以來,“小皇帝”詹姆斯憑借穩定的表現穩居MVP榜首位。迄今為止,詹姆斯季后賽總助攻次數已經達到999次,同時成為繼喬丹和科比之后,第三位季后賽總得分超4000分球員。毫無疑問,“小皇帝”是一位可以左右總冠軍歸屬的關鍵球員,馬刺隊如何凍結詹姆斯將是總決賽的一大看點。上賽季,馬刺隊主帥波波維奇一念之差上演“捉放曹”,結果將冠軍拱手相讓,這使他多次殺入總決賽仍能保持100%奪冠率的紀錄就此作古。這一次,“波波諸葛維奇”的智慧能否戰勝“小皇帝”的力量,人們將拭目以待。 

(責編:實習生 李嫻、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