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NBA總決賽堪稱"歷史性"對決 馬刺熱火命中注定宿敵

2014年06月09日10:2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馬刺熱火——命中注定的“宿敵”

  勒布朗(左)與鄧肯也將成為“死敵。

  馬刺熱火連續第二年在NBA總決賽碰面,上一次有兩支球隊連續兩年在總決賽交手是1997年和1998年的公牛爵士,再往前看,1988~1989年的湖人活塞,1984~1985年的湖人凱爾特人,1982~1983年的湖人76人,都堪稱歷史性的對決。如今的熱火馬刺,與1997~1998年的公牛爵士有幾分相似,爵士擁有當時全聯盟最好的大前鋒卡爾·馬龍和最出色的控衛斯托克頓,馬刺有鄧肯、托尼·帕克和吉諾比利,而當時的公牛有喬丹,熱火的勒布朗·詹姆斯則在被外界討論——他是否能與邁克爾·喬丹相提並論。

  魔術師約翰遜在網上給今年的這一場宿命對決定了性:“熱火VS馬刺可能是最接近湖人‘表演時刻’年代對陣伯德的凱爾特人那樣的經典對決。”魔術師認為熱火馬刺都擁有全聯盟最好的管理層、最好的教練和兩組最具實力的“三巨頭”陣容。“熱火馬刺是全聯盟防守最好的球隊、傳球最好的球隊、籃球智商最高的球隊。”魔術師說,在上世紀80年代,湖人凱爾特人統治了聯盟,兩者在那個年代的總決賽中交手3次。當年的湖人魔術師、賈巴爾和詹姆斯·沃西,凱爾特人有拉裡·伯德、麥克海爾和帕裡什,帕特·萊利是當時湖人的主帥,杰裡·韋斯特是總經理,凱爾特人的主帥是KC·瓊斯,“紅衣主教”奧爾巴克負責球隊運營。

  對於現在的球迷來說,熱火馬刺確實就跟湖人凱爾特人公牛爵士一樣,稱得上是宿命的對決。去年的總決賽有人仍覺得歷歷在目,系列賽首戰帕克的壓哨進球、第六戰驚人的逆轉,鄧肯、勒布朗輪流統治比賽,這一切今年又重新再被放上總決賽舞台。但是,你不會想到,首戰決定勝負的會是AT&T中心球館那台倒霉的空調。雖然熱火輸掉了首戰,但過去3年,他們輸掉首戰的比賽最終都贏下了系列賽,而贏了首戰的那一次反而最后落敗。在上一次出現連續兩年總決賽對陣雙方相同的情況,公牛兩次勝了爵士,但在這之前,上世紀80年代湖人活塞凱爾特人76人兩次在總決賽相遇,都是各贏一次。

  現在的熱火馬刺都想建立自己的王朝,馬刺的三巨頭年華已逝,而熱火三巨頭即將面臨是否“拆伙”的選擇。

  對於兩隊的“巨頭”來說,這一次宿命對決,也是決定他們職業生涯歷史地位的時刻。雷·阿倫就表示,NBA可以重新選舉歷史50大巨星了,在1996年NBA的50周年紀念時,官方評選出了歷史50大巨星,距離我們最近的一位入選巨星是沙奎爾·奧尼爾,他已經在2011年宣布退役,而1997~1998年的公牛爵士這一對宿敵中,有斯托克頓、卡爾·馬龍、邁克爾·喬丹、斯科蒂·皮蓬。(許蓓)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