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電商求購俱樂部 阿爾濱願意出售球隊

2014年06月21日07:2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阿爾濱願意出售球隊

  獨自一人支撐阿爾濱的趙明陽愁上眉頭。/Osports

  朱駿退出申花,綠地接手﹔阿裡入股購得恆大50%股權﹔如今某“業內翹楚”電商企業也將觸角伸向深陷困境的大連阿爾濱俱樂部。“有錢”的電商企業正大踏步進軍中國足球,中國足球正在悄悄地經歷著一次投資者變遷,對於球迷來講自然歡迎有實力的企業進入中超

  電商企業報價誘人

  昨天,某家知名電商零售連鎖企業代表前往大連,就收購大連阿爾濱俱樂部進行深度洽談。

  阿爾濱總經理遲尚斌確認該消息,但他拒絕透露企業名稱。而“業內翹楚”電商企業,也讓外界聯想到京東、蘇寧、國美等幾家企業。

  據悉,雙方在大連繁華地段的一家五星級大酒店進行了洽談。遲尚斌透露實際上雙方此前已多次接觸。阿爾濱經營陷入困境,而這家在國內影響力極大的企業向阿爾濱開出一個令董事長趙明陽難以拒絕的報價。遲尚斌透露,談判應該很快就有結果。不過有知情人透露,不排除阿爾濱此舉與申花外遷相同,意在爭取大連方面更多支持。

  此次洽談,涉及到全盤收購、購買阿爾濱俱樂部股份等幾種合作模式,交易價格也將根據阿爾濱本賽季能否保級進行區別。該企業收購阿爾濱后,很可能將俱樂部主場搬離大連。按照足協規定,俱樂部更換股東、主場搬遷都需報批,阿爾濱換東家隻能等到下賽季才能實現。

  鏈接

  阿爾濱深陷經營困境

  阿爾濱俱樂部從上賽季開始已進入經營困難期,俱樂部已拖欠球員11個月工資和獎金。如今有企業接手,對於趙明陽來講也算是一種解脫。

  上賽季初,阿爾濱收購實德投入3.2億,但收益甚微。而阿爾濱在接手大連足球后,獲得政府的支持力度相比以往的實德,有極大差距。作為私營企業,阿爾濱集團也陷入困境,遭遇欠債,資金周轉困難。

  賽季初,阿爾濱一度要將於大寶5000萬出售給恆大,但因於大寶拒絕轉會而作罷。但球隊已無錢發放薪水,自去年6月份開始,獎金、工資一直在拖欠。無奈之下,阿爾濱將於漢超和李學鵬打包出售給恆大。一分錢難倒英雄漢,兩年前那支“北方恆大”的形象早已成為過去。

  專訪阿爾濱總經理遲尚斌

  “俱樂部生存是第一位”

  遲尚斌在接受京華時報記者專訪時很心痛,“作為大連足球人,唯一希望就是看到大連足球能重現輝煌。但如今俱樂部深陷困境,能保証生存已是第一位”。

  雙方均有誠意

  京華時報記者:球迷猜測電商企業為京東、蘇寧、國美幾家電商,能透露一下是哪一家嗎?

  遲尚斌:老板(趙明陽)隻跟我講了在洽談這個事,電商、電子行業的企業都有可能。

  京華時報記者:目前洽談進入什麼階段?

  遲尚斌:合作細節沒確定。對方是帶著誠意來的,應該很快有結果。

  京華時報記者:阿裡是以獲得恆大50%股份模式進軍足球,此次合作是阿爾濱全盤出售還是各佔股份模式?

  遲尚斌:主體轉讓、各自佔股份或者是贊助等幾個模式都存在。阿爾濱這幾年確實很艱難,現在有社會力量來資助一把是好事。

  爭取球隊留在大連

  京華時報記者:有消息稱,新的企業希望將主場遷出大連。

  遲尚斌:對方有這個意向。我覺得對方也會考慮到自己公司的利益,如果條件合適,對方堅持,阿爾濱也沒辦法。

  京華時報記者:趙明陽什麼態度?

  遲尚斌:老板和大家一樣,都希望以每家各佔一部分股份的模式把阿爾濱留在大連。我想不會輕易把球隊遷走,如果實在沒辦法,搬離大連也很正常。人總是要先保証活著吧。

  京華時報記者:趙明陽此前投資足球的熱情非常高漲,此時是怎樣感受?

  遲尚斌:趙明陽喜愛足球,現在也很心疼。他能在實德艱難情況下,接過大連足球這個擔子,我覺得他是條漢子。他自己又不是大款,他是有夢想,想把大連足球承擔起來。但不能說就我一個人扛,應該是舉全社會之力來扶持大連足球

  出售球員屬無奈

  京華時報記者:此前阿爾濱出售於漢超、李學鵬,趙明陽說自己的感覺就像在賣孩子。

  遲尚斌:於漢超和李學鵬轉會確實迫不得已,孩子們都想在家鄉踢球,他們不會因為金錢原因選擇到外地踢球。但確實這是沒辦法的辦法,必須把兩個孩子送給人家,去養活剩下的孩子。

  京華時報記者:從一個老大連足球人的角度,你怎麼看?

  遲尚斌:阿爾濱並非像有些俱樂部在當地時間不長,想轉就轉了。我們是土生土長的大連球隊、大連企業。俱樂部從未伸手向政府要這要哪,現在俱樂部如此困難情況下,應該獲得一定支持。如今情況有些打擊投資者熱情。(孫永軍)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