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青海體育活動

天水至平涼賽段黃衫持有者大衛德諾克如願奪冠

楊健

2014年07月17日08:3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天水至平涼賽段黃衫持有者大衛德諾克如願奪冠

天水至平涼賽段黃衫持有者大衛德諾克如願奪冠

  人民網銀川7月16日電(楊健)7月16日,2014“第十三屆”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進行了第十賽段天水至平涼的比賽。131名選手經過5個多小時的爭奪,最終黃衫保持者大衛德諾克以5小時14分34秒的成績奪得賽段冠軍,日本維尼凡蒂尼隊格雷格、烏克蘭科爾斯隊科農恩科分獲二、三名。

  平涼地處陝、甘、寧三省(區)交匯處,是甘肅東部重要的區域性中心城市和承接中東部省區產業轉移與開放開發的“東大門”,地處西安、蘭州、銀川三大城市幾何中心,是古“絲綢之路”北線東端之重鎮,素有“隴上旱碼頭”之稱。

  天水至平涼的比賽也是本屆環湖賽最后一個點對點的賽段,全長達223公裡。分別在35公裡和150公裡處設有兩個沖刺點,92公裡、182公裡處分別設有一個二級爬坡點、一個三級爬坡點。

  上午9時,選手們在出發地天水榮譽騎行了三公裡后,開始正式進入比賽階段。 第一沖刺點過后,有一支14人領先小組領先大團一直在前方領騎,當比賽完成80公裡后,大團才在阿斯塔納隊的帶領下追擊領先小組,試圖縮小領先小組領先優勢,比賽進行到104公裡時,領先小組還領先大團4分05秒。

  此時,中國恆祥車隊馬光通突然發力,再次從領先小組中突出,烏克蘭科爾斯隊科斯提克緊隨其后,兩人形成2人領先小組后沒多久被便被后方的領先小組追上。在比賽完成152公裡時,領先小組與大團的時間差為3分30秒。

  比賽進入爬坡賽段后,氣溫逐漸上升,炎熱的天氣令選手消耗非常大,領先小組不斷有人掉隊被大團趕上,最后階段隻有一個5人小組在前方,而在在最后一公裡時,這支領先小組也全部被“抓回”大團,形成了大團集體沖刺的局面。

  最終,在上個賽段沖擊賽段冠軍未果的大衛德諾克,如願以償斬獲賽段冠軍。

  目前,選手們已經專場425公裡抵達寧夏銀川,明天將參加本屆環湖賽在寧夏境內的首個賽段——第十一賽段寧夏繞圈賽的比賽。

下一頁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