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男籃不敵黑山結束中歐錦標賽 宮魯鳴:我們輸給了自己

 黃維

2014年07月21日09:59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宮魯鳴:我們輸給了自己

不敵黑山結束中歐男籃錦標賽昆山站

中歐男籃錦標賽昆山站的最后一天,中國男籃以66比71不敵黑山。國家隊主帥宮魯鳴無奈表示:“我們這是輸給了自己。”

上下半場判若兩隊

這支黑山隊在開場被中國隊頗為高效的進攻“打蒙”了,第一節,中國隊就以16比10領先對手﹔而在半場結束前,中國隊更是將領先優勢擴大到了11分。不過,下半場比賽剛開始,中國隊就開始掉鏈子,在接連4次進攻都未得手的情況下,對手已將比分差距追成了個位數,隨后黑山隊接連2個3分球,以41比39反超,此后中國隊便一直在追分的節奏中被對手拖著走。

第4節,對手的命中率有所下降,可中國隊並沒有抓住機會,反而頻頻在傳接球中出現失誤,最終輸掉了比賽。

“作為年輕的國家隊,我們不是輸不起,但是要輸得明白。如果這樣輸球肯定是不行的。我們沒有資本進行這種鬆懈的比賽!”宮魯鳴嚴厲地批評球員。

在比賽中,黑山隊員多次在被裁判鳴哨后表現出不滿﹔到了下半場中國隊落后時,也有隊員大聲向裁判抱怨,這一行為被宮魯鳴視為“莫名其妙”。

“其實,我們上半場能領先,首先因為我們有主場優勢。”宮魯鳴客觀地說,隨后他還主動談起了這一系列商業賽中的國內執法裁判:“‘主場哨’其實給了我們一些幫助,可我們的隊員不太清楚,還和裁判較真,莫名其妙!”

這支國家隊畢竟太過年輕,宮魯鳴說他們在領先后,“已經覺得比賽拿下了”,而半場后球員回到場上,甚至“回來准備、熱身、跑籃全都鬆鬆垮垮”,是心態出了問題。

男籃今日將奔赴哈爾濱,繼續和德國、黑山和塞爾維亞3支球隊進行熱身賽。

(責編:實習生 齊佳、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