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參演勵志題材舞台劇 馬布裡准備演“北漂”

陳嘉?

2014年07月25日14:58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馬布裡准備演“北漂”

  馬布裡在球場上的表現讓人過目不忘,他在戲劇舞台上又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呢?一出名為《我是馬布裡》的舞台劇即將上演,馬布裡本人將親自出演。昨天,馬布裡出席了舞台劇的新聞發布會,在導演的指導下現場“彩排”,為“北漂”代言。

  萬事達籃球中心曾經見証了馬布裡帶領北京隊兩次奪冠,今年10月,舞台劇《我是馬布裡》將在五棵鬆匯源空間連演11場,為觀眾帶來一場視聽盛宴。《我是馬布裡》是一部融合了體育、音樂、舞蹈三大娛樂元素的青春勵志劇,如果隻看劇名,會以為這是一出馬布裡的英雄傳記,其實不是。這是一部描述“北漂”生存狀態和奮斗歷程的現實主義作品,講述的是一位執著的音樂人,在馬布裡這個北漂榜樣的鼓勵和感染下,從城市的角落一步步走到舞台中央的艱辛和堅守。

  故事的背景是2011-2012賽季,馬布裡率領北京男籃CBA賽場掀起青春風暴,為這座城市奪得歷史上首個總冠軍,從北漂變成城市英雄。劇中將用歌舞、花式籃球表演、情景復制等極具視覺效果的藝術手段呈現這一宏大事件。賽事的跌宕起伏和馬布裡的絕地反擊,一次次為遭遇挫折、陷入困境的主人公點燃希望,激發出斗志和能量,最終取得成功。

  導演周文宏認為,相對於馬布裡的成就,他的精神更具有社會意義。周文宏表示:“說馬布裡是北漂榜樣,我相信大家都能認同。一個人能夠執著於自己的目標,知難而上,永不放棄,從不妥協,這樣的話我們每個人都會說,但像馬布裡那樣真正做到的又有幾個人呢?”

  馬布裡在劇中的戲份不多,不過全是真人出演,這對沒有舞台表演經驗,又有語言障礙的老馬來說是一大挑戰。在活動現場,伴隨著歡快的音樂,馬布裡穿著曾經效力過的森林狼隊的隊服出現在舞台中央,然后脫掉隊服,露出北京首鋼隊的球衣,詮釋“獨狼進化”的主題。隨后,馬布裡接受導演周文宏的指導,現場表演了一段地下通道裡遇到街頭歌手的情景,發現自己傾囊相助沒錢坐地鐵后,因為不會說中文,隻能跟歌手比劃,想拿回車票錢。焦急和無奈的神情引發現場歡笑,也得到了導演肯定。《我是馬布裡》由北京美刻經典國際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北京昊天百川體育文化有限公司以及華熙國際文化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紅牛維他命飲料有限公司獨家贊助。

  開完發布會,馬布裡馬上就要回美國,他要一直在洛杉磯進行單獨訓練。在3月底北京首鋼男籃奪冠后,馬布裡始終在堅持練習和進行身體康復,從未間斷過。在洛杉磯老馬至少還要自主練習兩個月,然后於9月20日左右返回北京與首鋼隊友會合。馬布裡說:“演戲是在晚上,訓練是在白天,請球迷們放心,我不會耽誤我的本職工作的。”在現場,馬布裡露出了自己的強健肌肉,看得出來,這個夏天老馬並沒有停止刻苦訓練的腳步,當被問起新賽季目標時,馬布裡的回答言簡意賅:“冠軍。”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