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圍棋快棋公開賽 周睿羊江維杰進四強

葛萬裡

2014年07月29日15:48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周睿羊江維杰進四強

第16屆阿含桐山杯中國圍棋快棋公開賽八強戰28日在湖南省郴州市嘉禾縣進行了兩場比賽,四位年輕的世界冠軍捉對?殺,結果周睿羊九段、江維杰九段分別戰勝陳耀燁九段和范廷鈺九段晉級四強。

同為“小豹輩”領軍人物的陳耀燁與周睿羊,是棋壇一對“老冤家”,去年周睿羊曾在百靈杯五番棋決賽中零封陳耀燁。昨日,執白的周睿羊不改對陳的“克星”本色,布局伊始便下得順風順水,序盤作戰白棋獲得的利益明顯大於黑棋。進入中盤較量,雖然陳耀燁一直在努力尋找機會,但周睿羊下得十分穩健,牢牢掌控著全局,令黑方始終處於貼不出目的狀態。弈至216手,陳耀燁無奈投子認輸,“舊仇”未報又添“新恨”。

另一場比賽,近來勢頭不錯的江維杰借執黑先行之利在上方筑起大模樣,並對入侵的白棋發起猛攻。雙方經過一番激戰后,盡管黑棋把右下“白龍”斬殺,但范廷鈺借助劫爭四處獲利,局勢依然十分細微。最后收官,江維杰棋厚的優勢漸漸發揮威力,最終以1又3/4子之優獲勝。

(責編:實習生 齊佳、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