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高壇后浪推前浪 老虎倒在沙坑上

梁勁鬆

2014年08月05日15:56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高壇后浪推前浪 老虎倒在沙坑上

小麥贏得冠軍獎杯

焦點賽事

北京時間昨日,對羅裡·麥克羅伊來說是吉日,他在美國舉行的2014年世錦賽中反超西班牙名將加西亞,世界排名亦重登頭位﹔但對於泰格·伍茲來說是凶日,老虎以衛冕冠軍身份出戰卻因傷退賽,有可能告別本賽季。

小麥:后來者居上

34歲的加西亞在世錦賽第二輪打出平球場紀錄的61杆(-9),決賽輪開戰前領先暫列第二的麥克羅伊3杆,一直似乎預示著這個西班牙人即將打破宿命——此前加西亞從未染指世錦賽冠軍,前不久在美巡賽旅行者錦標賽和英國公開賽的兩度屈居亞軍,隻能進一步“鞏固”其“千年老二”的名銜。

但有的魔咒還真不容易打破。決賽輪加西亞全天隻逮到一隻小鳥卻咽下兩個柏忌,以超出標准杆1杆的71杆收場,四輪加起來總成績為267杆(68-61-67-71),低於標准杆13杆。反觀25歲的北愛爾蘭選手麥克羅伊,昨日前五洞連抓4隻小鳥后輕鬆反超、取得領先,周末的連續兩天66杆,最終使小麥以265杆(69-64-66-66)的總成績后來者居上。這樣的結果幾乎是英國公開賽的翻版——兩個星期之前,小麥在皇家利物浦球場同樣以兩杆的優勢奪冠,而亞軍還是加西亞。

“在英國公開賽后能繼續這樣的狀態讓我真的很自豪,我希望一直保持下去,直到賽季結束。”麥克羅伊昨日的賽后談興高採烈,畢竟這是他第一次贏得世界高爾夫錦標賽,在鎖定個人第8個美巡賽冠軍后,小麥不僅僅取代澳大利亞名將亞當·斯科特重返世界第一寶座,同時也在近半個月內狂攬近320萬美元的比賽獎金。

伍茲:傷病猛於虎

名動江湖的前世界第一泰格·伍茲,曾8次奪得世錦賽冠軍,昨日以並列36位的排名進入決賽。雖然他一直努力用行動証明自己的傷病康復得比外界預料要好,但最終卻嘗到再度傷退的苦澀。

昨日比賽的第2洞,伍茲擊出的小球停在球道右側沙坑邊緣的長草坡上,他的第二杆因此頗有挑戰性,站位十分困難,在救球過程中,用右腳作支撐的伍茲在揮杆后身體失去平衡、倒進了沙坑中。當時從表面還看不出有多大的麻煩,於是老虎繼續作賽,直到第5洞一次擊球后,他的面部露出痛苦的表情。之后他仍在堅持,直到第9洞開球后,38歲的他終於撐著腰緩緩走向球車,隨后離場宣布退賽。

在停車場伍茲曾接受短暫的採訪,表示自己是在第2洞打第二杆時腰背受傷的,“感覺是震傷,此后腰背部就一直痙攣,整個腰部都疼,我都不知道究竟是怎麼回事。”有記者追問伍茲是否還能參加PGA錦標賽時,連脫鞋都很困難的老虎回答:“我不清楚,我現在隻想趕緊離開這裡。”

這是老虎職業生涯第7次在美巡賽賽事中途因傷告退,也是他今年第二次因傷離別賽場。今年的3月31日,他宣布接受顯微椎間盤切除術並暫別高壇,錯過了美國大師賽及美國公開賽后,他在5月提前復出征戰全美錦標賽,隨后又打了英國公開賽。昨日的世錦賽是他今年復出以來參加的第三場比賽,結果卻讓人感嘆傷病猛於虎。

據外電報道,再次受創的老虎極有可能缺席今年最后一場大滿貫PGA錦標賽以及萊德杯,甚至可能徹底告別本賽季余下的比賽。

(責編:實習生 齊佳、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