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南京青奧村預開村 江蘇特色菜進運動員菜單

2014年08月10日13:4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青奧村外景(圖片來自南京青奧會官網)

人民網南京8月10日電 (是鐘寅)8月10日,南京青奧組委會宣布青奧村預開村。經過3年多准備,青奧村終於要迎來五湖四海的賓客。賽時,青奧村將接待3786名來自204個NOC代表團的運動員和獨立的奧林匹克運動員。截止目前,已有巴拉圭、埃及2個NOC代表團官員以及IOC官員共15人進住青奧村。

南京青奧會最大的非競賽場館

青奧村佔地約14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約50萬平方米,包括6組居住樓和4幢配套建筑,是2014年南京青奧會最大的非競賽場館。在賽時,青奧會將接待3786名來自204個NOC代表團的運動員和獨立的奧林匹克運動員。8月16日至28日,這些運動員需要全程住村。這也是青奧會與其他賽會最大的不同。

同時,青奧村還將入住1970名隨隊官員、104位青年大使、35位青年記者、64位模范運動員和部分IOC官員,為總計5959人提供住宿、餐飲及其他服務。

此外,青奧會70%的文教活動也將在青奧村內舉行。文化教育活動是南京青奧會最重要的組成部分,開幕式前一天村內將舉行“我們來歡聚”歡迎晚會,讓運動員在開村伊始就感受到南京青奧會的獨特魅力。“與冠軍對話”、“音樂減壓”、“營養烹飪”等活動,為活動參與者提供不同的人生體驗。青奧村廣場區的“世界文化村”將分4批展示,其中中國文化小屋全程開放。運動員可以通過小屋了解各國風俗文化,並與本地學生互動。

南京特色菜將登上餐桌

青奧村運動員餐廳位於青奧村1號樓的4至6樓,包括5個餐區和一個中央廚房,可同時容納2800人就餐。餐廳賽時向運動員、隨隊官員以及在青奧村內能夠享受正餐待遇的青奧會客戶提供服務,供應亞洲餐、地中海餐、歐陸餐、中餐四種菜品類型,可以滿足清真、素食、無麩質等特殊餐飲需求。

據了解,具有江蘇特色的紅燒獅子頭、揚州炒飯、西湖牛肉羹等菜肴,以及南京特色的鹽水鴨、雨花石湯圓、桂花糖芋苗等小吃,也將登上運動員的餐桌。

運動員餐廳的每道菜品都配有一張中、英、法文對照的菜單卡,列明這道菜品的過敏原、主配料成分、熱量、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營養信息,以便運動員選擇。

為了確保青奧村的食品安全,相關部門對對供應商的資質進行嚴格審查,建立了源頭追溯系統,由農業部、當地農委實施產地監控,確保食品安全可靠。

青奧出行體現環保理念

南京青奧會在交通保障方面,最大的特色是實行“班車服務”和“合乘車制”。

青奧村交通中心是青奧會交通系統中重要的樞紐之一,為注冊客戶提供抵達青奧會競賽、訓練場館和IOC酒店、主媒體中心、城市班車站的交通服務。

為更好體現青奧會節儉、綠色、共享的理念,青奧村交通中心提供的服務以班車服務為主,對偏遠場館提供預先規劃交通服務,合乘車服務為補充。10條青奧班車線路,將串聯起不同場館,每隔15分鐘一班,遇客流高峰時,則臨時採取流水發車措施。最高峰時,預計將有350多輛大巴同時為村內客戶提供服務。

據了解,青奧村注冊志願者總人數達到3051人,約佔整個青奧會志願者總數的六分之一。

青奧村房間內飾(圖片來自南京青奧會官網)

(責編:陳苑、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