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克洛澤退出德國國家隊 "轟炸機"137場71球封神

2014年08月12日08:07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克洛澤高舉世界杯獎杯
克洛澤高舉世界杯獎杯

人民網北京8月12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8月11日晚,德國足協宣布國家隊前鋒克洛澤退出德國國家隊。在剛剛結束的巴西世界杯中克洛澤跟隨德國國家隊獲得冠軍,並以16粒進球創造了新的世界杯進球紀錄。

克洛澤表示:“今夏的世界杯冠軍完成了我兒時的夢想。能夠與德國隊一起獲得這樣偉大的榮譽,我非常驕傲以及開心。我在德國隊經歷了獨一無二,無與倫比的時光,並且很多時刻都難以忘記。”

克洛澤從2001年開始為德國國家隊效力,在為球隊出場的137場比賽中,共攻入71粒進球。他為球隊贏得了一個世界杯冠軍,一個世界杯亞軍,兩個世界杯季軍外加一次歐洲杯亞軍和一次歐洲杯四強。在今夏的世界杯中克洛澤攻入兩球,並以16粒進球的總進球數打破了巴西傳奇球星大羅的世界杯進球紀錄。

克洛澤在巴西世界杯上共為德國隊攻入了兩粒進球,這也讓他以16球的總進球數成功超越巴西球星羅納爾多,成為了世界杯歷史上進球最多的球員。而他在代表德國國家隊效力的13年時間裡,共出場的137場比賽攻入了71球,這也超過了德國傳奇球星蓋德穆勒的68球紀錄,成為了德國歷史上的最佳射手。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