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德國超級杯拜仁對壘多特蒙德 萊萬多夫斯基將戰舊主

2014年08月13日10:08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萊萬多夫斯基將戰舊主

北京時間8月14日凌晨0時,2014年德國超級杯將在希格納爾-伊杜納公園球場開戰,上賽季雙冠王拜仁對壘德國杯亞軍多特蒙德。這一戰既是萊萬多夫斯基的反戈戰,同時也是兩隊大批世界杯冠軍成員自世界杯決賽后的首次正賽演出,價值9億歐元的對決,豈容錯過?

萊萬多夫斯基反戈

夏季最令德甲球迷感到震撼性的轉會,就是此前多年的多特蒙德頭號射手萊萬多夫斯基轉會死敵拜仁。熱身賽上萊萬表現不俗,深得瓜迪奧拉喜愛,加盟拜仁后正賽第一戰就是反戈舊主,萊萬多夫斯基會有怎樣的發揮?他又會受到多特蒙德球迷怎樣的對待呢?

當然,類似萊萬多夫斯基情況的還有格策,拜仁與多特蒙德球員間的聯系可謂千絲萬縷。

9億歐元大決戰

這一次的超級杯賽前,兩隊大批的德國國腳將接受球迷歡呼,畢竟他們是幫助德國隊奪取世界杯冠軍的功臣。多特蒙德的胡梅爾斯等人居功至偉,拜仁隊內更是有穆勒、格策、拉姆、小豬和新科德國足球先生諾伊爾等多位功臣。這是世界杯決賽后德國眾星的首次正式比賽,他們的集體秀豈容錯過?

2014世界杯決賽后,德國隊眾星身價飛漲,合計佔了德國隊23人大名單半壁江山、提供了11名國腳的拜仁、多特雙雄自然受益匪淺。《轉會市場》顯示,拜仁全隊身價已經升至5.4億歐元,多特蒙德全隊身價也升至3.4億歐元,兩隊總計身價高達8.8億逼近9億之巨!要知道整個德甲18隊522名球員合計身價不過23.4億歐元,雙雄就佔了四成之多。這場巔峰對決代表著德甲的最高水准,更是本賽季歐洲足壇身價最高的對決之一,含金量如此之高,值得關注。

瓜帥克洛普再度PK

去年德國超級杯,克洛普率隊擊敗拜仁,斷絕了瓜迪奧拉沖擊六冠王的可能性,2個月前的德國杯決賽,瓜迪奧拉率隊擊敗多特蒙德奪冠,復仇成功。不過兩位德國足壇最火主帥上賽季過得都不開心,証據就是:最新的德國賽季最佳主帥評選,克洛普無緣三甲,瓜帥也只是名列第三。輸給世界杯冠軍勒夫還說得過去,被奧格斯堡主帥魏因齊爾壓制,兩人必然不服!此戰對於兩人而言都是一個証明自己的絕好機會。

季前賽上,瓜迪奧拉幾次嘗試了343陣型,這是他在巴薩時期試驗卻並不成功的陣型,他上賽季在拜仁幾次嘗試,本賽季這種打法是否會成為拜仁主打戰術?克洛普季前賽大量使用新援,但球隊0-4慘敗給利物浦,這也讓各界對於克洛普的戰術試驗有些擔憂。上得正賽,兩人演練半個夏季的套路,將在死敵身上檢驗成色。

兩隊傷兵都不少

拜仁毫無疑問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最大贏家,諾伊爾、博阿滕、拉姆、施魏因斯泰格、穆勒、格策共6名德國國腳奪得了世界杯冠軍,羅本和丹特也殺入了三四名決賽。但是繁重的比賽任務也讓拜仁球員們的體能遭遇嚴重考驗,在度假完畢后者8名拜仁的主力級球員都沒有足夠的時間進行恢復和訓練,他們上周六才進行了第一次球隊的合練。可以預見,在德國超級杯的比賽中,這8名球員恐怕很難首發出場,拜仁超過半數的主力球員都無法首發。

在世界杯前受傷的多特蒙德大將羅伊斯至今還在進行恢復訓練,他的目標是趕上新賽季的首場聯賽,在德國超級杯上出場顯然是一個不太現實的設想。除此之外,胡梅爾斯也在世界杯期間受傷,多特蒙德新隊長本場比賽也很難首發出場。和拜仁一樣,多特蒙德也有魏登費勒、胡梅爾斯、金特爾、格羅斯克羅伊茨等世界杯國腳,球隊的主力陣容也受到了一定的影響。而拜仁方面則還有傷病的打擊,裡貝裡、拉菲尼亞本場比賽都因傷無法出場,這次超級杯我們無法看到兩隊最強陣容的對決。(湯敏) 

萊萬多夫斯基面對舊主,能否發揮實力?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