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足協:京哨吹判恆大實屬無奈

 肖赧

2014年08月14日09:00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足協:京哨吹判恆大實屬無奈

北京籍裁判馬力擔任昨晚大連阿爾濱與廣州恆大中超比賽的主裁,由於目前恆大隊與國安隊為中超奪冠競爭對手,如此安排引起業內質疑。

前天,中國足協裁委會公布了中超聯賽第20輪裁判員安排表。來自北京的國家級裁判馬力確認執法昨晚阿爾濱主場與恆大的比賽。而擔任本場比賽第二助理裁判的系國安球員邵佳一的兄長邵紅耕。由於目前恆大與國安暫列中超積分榜前兩位,加之本賽季初,中國足協在完善聯賽裁判指派工作中確立了“積分相近球隊屬地裁判回避原則”,所以這一安排引起部分媒體和球迷有關“裁判選派存不公”的質疑。

中國足協裁委會有關人士昨天對北京青年報記者解釋說,“根據公示結果,共有25人獲得本賽季中超主裁上崗資格,他們當中有10人屬地在北京。”而25人中幾無廣東籍主裁。

該人士說:“無論從主觀上,還是設計指派軟件上,我們都盡可能遵循‘積分相近球隊屬地裁判回避’原則。但為確保公正執法,我們還規定,同一裁判不得連續吹判同一球隊的比賽。由於目前職業聯賽賽程過半,裁判的執法表現也各異,有些裁判還出現了傷病。我們首先要保証業務最可靠的裁判執法比賽,北京裁判越多,執法北京球隊裁判的選擇面就越窄,所以在裁判捉襟見肘的情況下,類似馬力執法恆大比賽的情況不能絕對避免。”

至於邵紅耕執法恆大比賽,另有裁判專家指出,“國際足聯、亞足聯以組為單位指派大賽裁判,同組裁判成員往往來自同一個會員協會。中國足協裁委會也按照這個方式指派裁判,邵紅耕搭檔馬力執法應該是個巧合。”

(責編:實習生 齊佳、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