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青島中能發聲明:對足協處罰深感震驚 將繼續上訴

2014年08月15日08:5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15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8月14日,中國足協公布對青島中能隊的處罰決定,認定青島中能在“劉健合同糾紛案”中存在弄虛作假的行為,做出扣除中甲積分7分罰款40萬的處罰。昨晚,青島中能通過其官方微博發布聲明,不接受足協的處罰決定,必將繼續上訴。同時要求足協公布中能俱樂部“弄虛作假”的証據。聲明全文如下:

嚴正聲明

作為堅守中國足球事業十年的俱樂部投資人,中能集團始終高度重視俱樂部的規范管理,並執著於校園足球推廣和青少年培養。對中國足協關於劉健合同糾紛一案的處置結果我們深感震驚,在劉健一案處理過程中,中國足協既是執法者又是當事人,中小俱樂部維權無門。為淨化中國足球發展環境、推動中國足球體制改革,現嚴正聲明如下:

一。支持中能足球俱樂部及律師團隊關於劉健案若干問題的法律意見,青島足球、中能集團及俱樂部的名譽不容侵犯,責令中能俱樂部要求中國足協公布中能“弄虛作假”的事實依據和處罰依據,依法依規堅決捍衛神聖尊嚴。

二。支持中能足球俱樂部關於中國足協個別官員利用體制弊端干預仲裁委員會和紀律委員會正常工作的情況反映,責令中能俱樂部立刻就相關嚴重問題訴諸紀檢和司法機關,徹底鏟除危害中國足球發展的毒瘤。

三。支持中能足球俱樂部向上級主管部門和社會各界請求支援,責令中能俱樂部向省、市體育局匯報情況,並就劉健一案全部經過和主要問題向社會公布。

四。支持中能足球俱樂部向更高一級部門反映問題,徹底查清劉健案是非曲直,無論是中能俱樂部,還是劉健、中國足協,隻要涉及違規、違紀、違法,希望一律予以嚴懲。

五。支持中能足球俱樂部關於中國足協主要領導和個別部門違法違紀無理剝奪俱樂部資產、給俱樂部造成巨大經濟損失的情況反映,球員是俱樂部的核心資產,劉健是俱樂部悉心培養十年的核心球員,責令中能俱樂部採取一切必要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不受侵害。

盡管遭遇如此嚴重不公裁決和處罰,但中能集團投資足球事業的信心和熱情不會動搖,希望球員、俱樂部和中國足球都有所反思和進步,也希望借此機會與體育界、法律界等社會各界有識之士開展一場有關中國足球體制改革和法制建設的大討論,共同推動中國足球領域的深化改革和健康發展。

中能集團

二○一四年八月十四日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