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中國女排1比3負日本 入圍大獎賽總決賽

2014年08月18日07:35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女排入圍大獎賽總決賽

2014年世界女排大獎賽最后一站分站賽昨天在澳門戰罷,郎平挂帥的中國女排在收官之役中以1比3不敵老對手日本隊,位列本站比賽亞軍。盡管如此,中國隊依然如願入圍大獎賽總決賽。

澳門站較量,中國女排首輪3比1逆轉擊敗韓國隊,次戰雖以2比3負於塞爾維亞隊,但仍憑借積分優勢提前進總決賽。昨天面對日本隊,郎平派出全部主力應戰:主攻朱婷、惠若琪,副攻徐雲麗、楊珺菁,接應曾春蕾,二傳王娜和自由人單丹娜。

比賽伊始,中國隊一傳接連受挫,進攻組織不力,以20比25、22比25連輸兩局。此后郎平果斷變陣,遣上替補主攻劉曉彤、汪慧敏和副攻楊舟,中國女排以25比18扳回一城。但到了第4局,中國隊因關鍵分處理不當以26比28告負,最終以總比分1比3落敗。

談及本場失利,郎平稱中國女排雖身材高大,但漏洞明顯,“從訓練到比賽,一傳、防守還需要提高。對方球員身材不高但打得很快,給我們攔防造成了很大困難。”她表示,中國隊在基本功方面應向對手學習。

當天另一場比賽,韓國隊以3比1力克塞爾維亞隊。這樣一來,日本隊3戰全勝獲得本站冠軍,中、韓、塞同積4分,中國女排以小分優勢排名第2。至此,本年度大獎賽分站賽全部結束,中國女排以17分排名總積分榜次席,晉級本周三在日本打響的總決賽。(黃志陽)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