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巴赫給小青檸留言:向優秀團隊致敬

2014年08月27日08:14    來源: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巴赫給小青檸留言:向優秀團隊致敬

“你們是最可愛的志願者!”“very good!(非常好)”“well done!(做得好)”……青奧會開賽以來,場館內外的小青檸們一次次被外國友人點贊,收獲了一封封感謝信,就連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也給他們留言:“向優秀團隊致敬!”

24日,巴赫又來到水上運動學校觀賽,這已是他第二次來到水上運動學校場館了。第一次到來時,巴赫就看望了各崗位的志願者,開心地和大家一起玩自拍,還給大家送徽章。這次,看到巴赫又來了,小青檸們特別開心。禮賓志願者周麗君全程陪同巴赫。巴赫觀看了比賽,后來又上了一艘皮劃艇,接著回到場館。“當時雨很大,小伙伴們撐開一條傘的通道讓巴赫進場館,他很感動,不停地向大家表示感謝!”周麗君說,在場館,每遇到一個志願者,巴赫都會主動跟他們打招呼,“你好!”“好運,孩子們!”“你們做得很好!”志願者上來和他合照,他也一一答應。巴赫臨走前,給志願者們在留言簿上寫道:“向優秀團隊致敬!”

其實水上運動學校的志願者團隊收到的點贊還很多,前幾天,澳大利亞夫婦湯普森格溫給志願者們發來一封長長的感謝信:“觀眾服務團隊的志願者們讓我們在這炎熱的夏天有了愉快涼爽的感受。志願者們的微笑及服務使我們感到賓至如歸……”

“觀服志願者在服務的過程中會注意每一個細節。”志願者徐熊雨告訴記者,當時她和另一名小伙伴發現那對澳大利亞夫妻比較緊張,坐立不安,就立即上前詢問。原來,這對夫妻的女兒也在賽場上,他們很緊張。志願者們立即安撫他們:“你們的女兒能來參加青奧會,已經非常優秀了,成績並不重要,重在參與……”這樣的安慰讓這對夫妻非常感動。回去后,他們給志願者們寫了一封感謝信。

黃瀚韜是金陵飯店的一名陪同志願者,他的服務對象是伊朗NOC秘書長。上崗第一天,秘書長向黃瀚韜提出,伊朗代表團有一位運動員漏報了比賽項目,希望黃瀚韜幫忙協調補報項目,這可是培訓期間從未提到過的狀況。他立即開始行動,從青奧村一路咨詢、協調到奧體中心,一小時內便幫運動員上報情況並登記,第二天一早補報成功,這讓伊朗NOC秘書長和被幫助的運動員十分開心,稱贊他的行動速度“Too quick(太快了!)”。

當天下午他又迎來第二項挑戰,伊朗代表團的贊助商為運動員准備的贊助物資,因車輛安檢問題無法及時送進青奧村。黃瀚韜再一次奔波在青奧村的各辦公區域中,最終借到了可在村內運行的車輛,幫贊助商將物資運進運動員宿舍區。

伊朗NOC秘書長對黃瀚韜說:“你每天的工作很辛苦,你有休息的地方嗎?能帶我去看看嗎?”就這樣,秘書長來到金陵飯店志願者之家參觀,親切問候了所有的志願者們。

來自南京理工大學的薛嬌玉是跳水運動員服務助理,在運動員到場前半小時至離場后半小時,都要上崗為跳水運動員提供服務。比如,運動員手受傷了需要冰袋,以及臨時充當口語翻譯等,都可以找到他們尋求幫助。

“前兩天,埃及跳水運動員穆哈卜·庫爾迪找到我,表情看起來非常焦急,他說自己的錢包不見了,裡面不僅有很多錢,還有兩張對自己而言非常重要的照片。”薛嬌玉告訴記者,她立即將這一消息發布在微信群裡,發動40多個小伙伴在陸上訓練房、運動員准備區、茶歇區等區域搜尋。結果大伙找了一個下午,也沒有找到錢包。薛嬌玉提醒穆哈卜·庫爾迪,錢包有沒有可能落在青奧村。第二天,穆哈卜·庫爾迪跑來告訴薛嬌玉,錢包果然在青奧村的房間找到了。他用剛學會的漢語對薛嬌玉連聲說“謝謝!”(記者 許琴 肖姍 通訊員 孫琦杰 丁才杰 實習生 陸琰)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