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被淘汰因為運氣不好 恆大助教馬達洛尼不承認失敗

李斌

2014年08月28日07:3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馬達洛尼不承認失敗

兩名意大利外援迪亞曼蒂(中)和吉拉迪諾都拼盡了全力,可惜無法引領廣州恆大成功翻盤。 本報記者 廖藝 攝

遺憾?運氣?

如同2012年對陣伊蒂哈德時的情形再現,甚至主場的比分也一樣。廣州恆大雖然在主場以2比1擊敗西悉尼流浪者,但因客場進球少而被淘汰出2014年亞冠聯賽。更有甚者,新聞發布會的情形也相似,恆大助教馬達洛尼聲稱球隊只是缺乏運氣,而兩年前說出同樣話語的是裡皮。

裡皮2012年“運氣說”更有“詩意”,他當時說:“很多時候足球是殘酷的,也是不公平的,我們是90分鐘裡表現更好的一方,但最終晉級的卻不是我們。我帶隊打過80多場洲際俱樂部賽,很多時候我的運氣很好,也有的時候運氣不好,顯然,今晚運氣極差。”

兩年后的馬達洛尼同樣將出局歸咎於運氣,“球隊以這樣的方式出局,我表示非常遺憾。大家都可以看到比賽過程,我們團結一心拼搏,創造了很多機會。對手除了點球之外沒有任何機會,我非常遺憾球隊以這樣的方式出局。”馬達洛尼說,“大家對勝利的渴望都是一樣的,球員的變動對球隊的打法肯定會有影響,但今天我們球員發揮出了自己的水平,可惜缺乏一些運氣。大家都希望恆大每年都奪冠,我希望我們的出局不會讓大家過於遺憾。”

馬達洛尼並不承認恆大的實力有所下滑,在針對“沒有翻盤能力”的回答時,意大利人反問起現場的記者:“兩年前我們首次征戰亞冠時也是以這樣的方式遺憾出局,這樣的問題我無法回答,我希望你能告訴我我們哪一點不如對手?”

對於球隊排出343陣形冒險一搏,馬達洛尼說:“並不是球隊現在的風格和以往不同,我們一直習慣根據比賽進程去改變陣形和打法。我們今天出局並不能說就是戰術失敗了,我們失去了3名主力,所以隻能派出這樣的陣容。對手把主要防守力量放在中路,所以我們注重在邊路創造機會。其實我們在中路也創造了幾次機會,我們一直是邊中結合。”

“可能很多時候大家對比賽的評論,都是以結果去評價。但以今天的比賽過程而言,我覺得大家不該對球隊失望,應該對出局感到遺憾。很遺憾我們罰丟了一個點球,如果那個點球罰進的話,那麼結局就會不同。”馬達洛尼說。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