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南京青奧會

手指劃過手機天空熄滅聖火 閉幕式創意早已設計好

2014年08月29日13:50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手指劃過手機 天空熄滅聖火 這個創意是早就設計好的

  21時33分,別具一格的聖火熄滅儀式開始,體育場上方燃燒了12天的青奧聖火緩緩熄滅。吳俊 攝

  女孩滑動手機,聖火漸漸熄滅的瞬間。劉瀏 攝

  巴赫宣布青奧閉幕瞬間,煙火照亮了整個奧體。范曉林 攝

  作為閉幕式最扣人心弦的聖火熄滅儀式,青奧閉幕式總導演陳維亞說繼續沿用手機這個道具,是團隊很早做出的決定。

  自拍模式再次在閉幕式出彩

  青奧會開幕式開啟的活力自拍模式繼續在閉幕式出彩。在閉幕式講話環節當中,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不僅稱贊“自拍棒極了”,還再次號召現場觀眾拿出智能手機,為相鄰的觀眾拍攝象征友誼的照片,並發送出去與全世界人民分享。而閉幕式文藝表演“綻放青春”,加入更多南京元素,讓現場觀眾感到親切。隨著開幕式上驚艷亮相的余佳一、陳佳雨兩位可愛的小女孩出現在場內開心玩自拍,萌萌噠,揭開了閉幕式演出的帷幕。在引發聚焦的聖火熄滅環節,但見熒屏上一個青檸女孩滑動手機屏幕,青奧會會徽慢慢清晰,而聖火則漸漸熄滅。

  陳維亞說“熄火”導演組早就設計好了

  昨晚,陳維亞在閉幕式演出結束后,攜主創團隊召開新聞發布會。陳維亞透露,火炬熄滅的創意是導演組提前設計好的環節。

  閉幕式上,女孩的手指劃過手機屏幕上的聖火,聖火在手機屏幕上一點一點隱藏起來。與此同時,火炬塔上的聖火也隨著女孩的手指的劃過,逐漸變小。

  “手機已經完全滲透到了日常生活中,特別是青奧會期間最引人關注的就是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的自拍行動。從閉幕式的序幕到熄火,我們都是運用手機作為道具。我們設計幾個孩子一起面對聖火,由孩子滑動屏幕把聖火隱藏起來,而隱藏的聖火,是在每一部手機裡,也在每一個人的心中。

  兩個如茉莉花般的女孩舉起手中的手機,將青奧之火輕輕“隱藏”,體育場上方,南京青奧會聖火隨之熄滅,但璀璨的青奧之光將永遠照亮每一位運動員、志願者和南京市民的心房。這個創意太妙了!

  有多少歡笑和淚水,就有多少不舍和眷戀。

  時光也仿佛回到了秦淮河畔槳聲燈影中的那段從前。(韓飛 張楠)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