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亞冠聯賽>>2014亞冠>>廣州恆大

羊城晚報:亞冠投資 恆大沒輸

2014年09月01日15:04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冠投資 恆大沒輸

亞冠出局,意味著恆大對亞冠的投資失敗,當然,這個失敗也翹尾到馬雲的阿裡。

續約裡皮,買進迪亞曼蒂和吉拉迪諾,都應視為恆大這個賽季為亞冠的重磅投資,用成績來評判,我們無法知曉恆大高層的成績目標底線,但八進四就折了戟肯定大大低於預期。因為,恆大糧油的廣告恰恰選擇這個時段高調寫在戰袍上並在央視推播,這個節奏也暗合了上個賽季亞冠四分之一決賽時推出的恆大冰泉,這麼重要的一個商機選擇,恆大商業營銷助推的籌碼肯定押在了贏球出線上,這也符合恆大對足球風險投資的手法。

用亞冠成績比對商業利益,恆大看似輸了,但圍繞亞冠的運營,恆大也有自己頗豐的斬獲。從球員買賣上來說,一個傷病隱患纏身的穆裡奇賣了一個好價錢,趁阿爾濱財政狀況不佳,抄底買來了於漢超和李學鵬﹔球員的薪金大幅壓縮,俱樂部的運營成本收窄﹔最可觀的是,恆大做成了一筆天大的買賣——阿裡入股。

恆大搞足球,用的是經濟頭腦,因為他們很少用足球的思維推進他們的事業。所以,國內的足球圈經常說恆大胡來,但奇怪的是恆大的每次“胡來”都贏了,直到這次亞冠意外出局。俱樂部這麼大的投入怎麼沒有得到預期的回報?主教練的執教思路是不是出了偏差?外援的引進是不是出了大問題?一直遠離這些中超俱樂部普遍存在的煩惱,現在也開始追逼恆大。

2000萬,這應該是破恆大單場獎金紀錄的彩頭,之前的紀錄是1400萬元。馬雲肯定事先與許家印商量過,也許是通過電話,也許是酒桌上干杯敲定。這個獎起了一個奇特的名字“男人獎”,這應該是互聯網思維吧,別跟我談什麼非理性,無論輸贏都要把這2000萬花出去,這不是職業足球的思維邏輯,因為職業精神由合同來約束和規范,如果用重金設獎,那是對職業球員操守的不尊重。

用錢來獎勵精神,許家印之前也干過,那是為恆大國腳在國家隊效力中有上佳表現設立的。2000萬已經發出,這筆亞冠的投入起到的作用是安慰,無功受祿心理肯定會產生激勵,它的作用,會讓恆大守住中超衛冕陣地嗎?昨天的6比0,也許會是答案。(戴春光)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