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男籃世界杯西班牙爆冷出局 誰能阻止美國登頂

2014年09月12日09:13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誰能阻止美國隊登頂

“我們知道,如果保持比分差距不要被拉開,就會有機會,這是他們的主場,他們要承受的壓力可想而知。比賽中,我們始終保持冷靜,打得很團結,防守出色,球運轉得很流暢,最后我們做到了。”法國球員巴姆說。

9月11日,沒有帕克的法國隊在男籃世界杯1/4決賽中,爆冷擊敗了奪冠大熱門西班牙隊。馬刺大前鋒迪奧和效力於爵士的魯迪·戈博爾特,完全壓制了加索爾兄弟和伊巴卡領銜的豪華內線的進攻,“讓本應該是一場舉國歡慶的籃球嘉年華,轉變為一場令人傷感的葬禮。”ESPN評論說。

“這是一場非常慘痛的失利,可以和雅典奧運會時相提並論。”保羅·加索爾說,當年,西班牙隊在小組賽中順風順水,卻在淘汰賽首輪遭遇了勉強殺入第二輪的美國隊,最終被淘汰出局,隻獲得第7名,“輸球很令人失望,但這就是體育”。

不知是巧合還是宿命,西班牙隊被淘汰出局,最大的受益者可能又是美國隊。“世界杯開始前,每個人都希望,西班牙隊和美國隊能在決賽中相遇,畢竟他們是兩支最優秀的球隊。但現在,誰才能和美國隊抗衡呢?”ESPN的文章這樣寫道。

正如ESPN分析的那樣,2008年和2012年兩屆奧運會,相對西班牙隊而言,以詹姆斯為首的NBA超級明星們稍勝一籌。可以現在美國隊的配置,雙方的實力應該在伯仲之間,如果打一個系列賽的話,可能會拖到最后的搶七大戰。但現在,如果美國隊如願以償殺入決賽,不論是法國隊還是塞爾維亞隊,可能都不會給美國隊構成太大威脅。

“西班牙隊出局,K教練和他的球員贏得世界杯更容易了。鑒於西班牙隊保羅·加索爾、卡爾德隆和納瓦羅年齡已經偏大,很難再回到國際賽場上,加之阿根廷隊后繼無人,第一屆男籃世界杯或許讓人印象深刻的會是,兩個籃球強國結束了屬於他們的時代。”ESPN評論說。(楊屾)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