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網管中心和隊友:李娜退役是整個亞洲網球的損失

2014年09月19日15:44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19日,李娜通過個人微博發表長篇退役告別信。當日,記者恰好來到仁川亞運會網球賽場探營,對於李娜的退役,讓我們來看看中國網球隊這些曾經朝夕相處的最親密戰友是如何評價的。

  中國女子新“一姐”鄭潔對記者表示,李娜的退役對整個亞洲網球都是一種損失。“李娜對網球界的貢獻是有目共睹的。作為同批的選手和朋友我都是支持她的。她已經辛苦了這麼多年了,希望她能夠找到自己的樂趣吧,”鄭潔說,“她的退役對整個亞洲的網球都是個損失。她的成就在亞洲到目前為止沒有人能夠超越她。”

  中國男子網壇一哥吳迪認為,李娜是我們的榜樣。“我們都祝福她。李娜是我們的一個榜樣,是經常照顧我們的大姐。對中國網球界影響特別大,影響我們這一代人。一直有這樣一個榜樣在,我相信我們會走得更遠。”

  新生代“小花”段瑩瑩表示,“娜姐給過我們很多的幫助,在她身上我們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她在國際網球界的地位也使得中國女子網球得到了更多的關注。有時比賽我們會碰到一起,她給我們帶來了很多信心。接下來,我們最關鍵的是要做好自己。”

  國家體育總局網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卿尚霖認為,李娜的貢獻是裡程碑式的。“李娜對中國網球、亞洲網球乃至世界網球作出的貢獻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應該說是裡程碑式的。我相信凡是網球界的人士或者網球愛好者對於李娜作出的貢獻,應該會得到肯定的。”

  當記者問到李娜退役對於中國網球來說是否是一個巨大的損失時,卿尚霖表示,“這麼多年來,李娜對中國網球取得成績是有目共睹的,讓我們更有信心開展網球工作,對於青少年是一種激勵,讓我們看到中國網球通過請進來、走出去,把我們的青少年水平抓上去,在世界上取得好成績應該是有信心的。”

  “我想在近幾年以內,出現李娜這樣一個頂尖的運動員還需要時間,”卿尚霖說。(完)

 

(責編:歐興榮、林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