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王義夫:首金立足拼 拿到不容易

2014年09月20日09:20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運觀察·首金)王義夫:首金立足拼 拿到不容易

新華社仁川9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林德韌 沈楠)韓國仁川亞運會首金20日產生在女子10米氣手槍項目上,結果由郭文珺、張夢圓、周慶媛組成的中國隊順利摘金,為中國代表團打響頭炮。中國射擊隊總教練王義夫賽后表示,今天對於首金的計劃是立足於拼,能夠拿到非常不容易。

王義夫說:“參加這次亞運會的女子氣手槍項目的運動員有兩個是比較年輕的,第一次參加綜合性比賽,剛剛從世錦賽回來 她們在世錦賽上的成績非常一般,今天發揮比較正常,參加這種比賽畢竟還是緊張的,前半程緊張一些,后半程經過調整稍微穩定一些。”

作為北京奧運會、倫敦奧運會雙料冠軍,30歲的郭文珺絕對算得上是這支隊伍的領軍人物,但她今天資格賽前10發子彈的發揮並不算十分理想,好在通過調整最終以384環拿到資格賽第三名。對於郭文珺的表現,王義夫說:“今天郭文珺的成績比世錦賽成績好一點,前半程比較緊,后半程發揮正常一些。每一個運動員都在一個成長的過程中,這裡面有奧運會冠軍,世界杯冠軍,世錦賽冠軍,好多冠軍都在裡頭,能打成這樣確實不容易。”

關於首金的准備,王義夫說:“還是立足於拼,今天的金牌在亞運會上是第一塊,韓國組委會也是故意把這枚金牌放在第一天,放在首枚。這裡有一個隊員是仁川的(倫敦奧運會冠軍金將美),是奧運會冠軍,世界杯冠軍,她確實表現得也非常不錯,所以我們今天能獲得這塊金牌,也非常不容易,都是大家拼出來的。無論是首金還是其他金牌都是立足於拼,亞運會的第一塊金牌,大家都非常關注,我們希望我們的運動員能打好,每個運動員都有希望,每一塊金牌也都是大家拼搏的結果,都很不容易。”

說到亞運會的總體目標,王義夫說:“希望大家都能打好。”(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