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亞運"雙金王"張夢圓: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

2014年09月20日13:28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運觀察·首金)亞運“雙金王”張夢圓: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

新華社仁川9月20日體育專電(記者朱超、林德韌)仁川亞運會20日在女子10米氣手槍項目上產生了兩枚金牌,“90”后中國小將張夢圓力奪兩金,成為當日最閃亮的明星。

拿到個人國際賽事第一枚金牌,24歲的張夢圓表現出超出年齡的平靜。記者問她名為“夢圓,這次是否圓了自己的夢。她說:“父母取名字,都是帶著望子成龍的美好願望。自己並沒有設定具體目標,只是按照教練要求踏踏實實做自己,老老實實把握好每一發,這和做人的道理一樣。”

在決賽中,張夢圓面對北京、倫敦奧運會雙料冠軍郭文珺,韓國射擊“當家花旦”、奧運冠軍金將美等實力強大對手心態依然平和,展現出了絕佳的技術、心理狀態。

“我想到更多的是學習,而不是超越。擺正自己的心態,做好自己,這對我有很大幫助,”她說。

自倫敦奧運會后,國際射聯大幅調整比賽規則,資格賽成績不再帶入決賽。在決賽中,張夢圓除了第一槍和第五槍,其余七槍成績都在10環以上,從資格賽第八名一躍拿到金牌。對此,張夢圓卻沒有認為決賽是全新的開始,而是把資格賽和決賽視為密不可分的整體。她說,前面一些失誤的表現讓自己在后面的決賽中更加堅決。

這名已有8年軍齡的八一隊隊員還向記者透露了一個小秘密——她與相識快9年的運動員男友將成婚,“好事將近”。

“他陪伴了我這麼多年,非常不容易。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他告訴我的:‘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