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200自游孫朴大戰上演 "黑馬"萩野公介殺出奪冠

2014年09月21日18:4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冠軍日本選手萩野公介(左二)、亞軍中國選手孫楊(左三)和季軍韓國選手朴泰桓(左)在頒獎儀式后合影。
冠軍日本選手萩野公介(左二)、亞軍中國選手孫楊(左三)和季軍韓國選手朴泰桓(左)在頒獎儀式后合影。

人民網體育訊 北京時間9月21日消息,仁川亞運會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18時在文鶴朴泰桓游泳館進行,備受矚目的中國選手孫楊和韓國選手朴泰桓之間的較量如期上演,正當所有人都聚焦在孫朴之戰到底誰能勝出時,不想半路殺出程咬金,冠軍被日本選手萩野公介(1分45秒23)奪得,孫楊(1分45秒28)和朴泰桓(1分45秒85)分獲銀銅牌。

今天比賽游泳館氣氛異常熱烈,上午預賽成績第一的奪冠大熱門孫楊在第四道,萩野公介在第五道,而朴泰桓在第六道,大會介紹到他時,整個游泳館仿佛爆炸了一般沸騰了!比賽開始前,朴泰桓突然起身,比賽被迫重新開始。

第二次終於順利出發,朴的戰術果然取得成效,他的出發確實比別人都快了一點。頭50米朴泰桓一直佔據第一的位置,萩野第二,孫在第三,游到在100米的地方,孫楊發力追趕了上來,51秒26,他已領先了朴泰桓0秒15。后半程較量開始!孫和朴都在奮力前行,在150米的地方,孫楊用時1分18秒30,領先朴隻有0點04秒!

最后的50米開始!此前一直在第三位的萩野公介突然開始發力追趕!三人並駕齊驅游在了最前方,在觀眾狂熱的吶喊聲中,萩野在最后25米似乎形成了對孫楊至少一隻手長度的領先優勢,三人幾乎同時觸壁,最終萩野公介以1分45秒23獲得了冠軍!他領先了孫楊0.05秒!

本次亞運會男子游泳比賽,中國選手孫楊和韓國朴泰桓之間的較量備受外界熱炒,被媒體稱為一場世界級的巔峰對決,因為他倆都曾在歐美國家執牛耳的游泳項目上奪得了奧運金牌。而日本20歲小將萩野公介可謂一匹“黑馬”,他曾被日媒認為將在2020年的本土奧運會上成為“日本的菲爾普斯”,接下來的幾天比賽中,他們三人還會進行多次較量,勝負如何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熊旭、林露)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