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男子200米自由泳 孫楊輸日選手萩野公介0.05秒摘銀

2014年09月22日08:3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贏得了大朴 贏不了金牌

“兩蚌”相爭,“漁翁”得利。昨晚進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中,當所有人焦點都集中在孫楊和朴泰桓身上時,20歲的日本人萩野公介卻意外摘金。孫楊戰勝了朴泰桓,但隻獲得一枚銀牌。孫楊賽后稱自己在出發和到邊技術上還需加強,朴泰桓則直言自己背負的壓力過大,兩人明天還將在400米自中較量。

預賽

朴泰桓看淡與孫楊對決

較量從昨日上午的預賽就開始了。不過從預賽看,朴泰桓並未調整到最佳狀態,盡管以小組第一出線,但成績隻有1分50秒29。排在第4組出戰的孫楊則游出了1分48分90,來自日本的萩野公介和鬆田丈志排在二、三位。預賽結束,經過混採區時,面對眾多等候的中國媒體,孫楊並未停下腳步,隻留下了一句“等比完了再說吧”。

相比之下,朴泰桓顯得輕鬆得多,一直在混採區接受採訪。“現在只是預賽,所以沒有使出全力,決賽會為了第一名而努力。”對於1分50秒的成績,朴泰桓並不看重,他說今年一直在澳洲針對短距離的沖擊做訓練,希望能有好的表現。

針對外界風傳的“孫朴對決”,朴泰桓稱並不關心,“沒有感到壓力,這種事情實際上都是媒體在炒作。大家都是為了贏得比賽而來,我也不是來看孫楊的,希望我們晚上都能有好的表現。”離開混採區時,朴泰桓又回頭說了一句,“我的目標是在決賽中挑戰最好成績。”

決賽

大黑馬萩野25米大逆轉

比賽開始前4個小時,能容納100人左右的新聞工作間已經人滿為患。而看台更是爆滿,游泳館門口的售票廳下午就貼出告示:票已售完。

決賽中,孫楊排在第4道,兩邊是日本選手鬆田丈志和萩野公介,朴泰桓則被分在第6道。前175米,一直是孫楊和朴泰桓領先。最后25米沖刺,第5泳道的萩野公介開始發力,最終以1分45秒23奪金。孫楊以0.05秒之差拿下銀牌,朴泰桓奪得季軍。

這是一個很多人都沒想到的結果,孫楊和朴泰桓都有些失落,兩人最后離開泳池。孫楊對結果倒是看得很開,“我們三人會成為長時間的對手,這也是件好事,一起努力到世界上為亞洲泳壇爭得榮譽。”“這個成績也就一般,沒到最好水准。”孫楊的教練張亞東稱,賽前不是沒料到萩野公介,但沒想到對方游得這麼好。

隨后的100米仰泳中,萩野又收獲一枚銅牌。“我知道這是孫楊和朴泰桓之間的競爭,從未想過去贏他們。”萩野說,“這枚金牌會給我自信,但我知道實力還在他倆之下。”

“楊”言

細節需努力 手傷抓緊治

一枚銀牌是不能讓孫楊滿意的,從頒獎到賽后發布會,他一直繃著臉。“非常可惜吧,自己手戳了一下,現在非常疼。”孫楊稱自己在一次到邊時沒處理好,左手大拇指觸壁戳傷。賽后頒獎時,孫楊還一直捂著自己的大拇指,“不知道是否有影響,得趕緊回去看一下。”

談及發揮時,孫楊稱自己在出發和到邊的技術上還需加強。從賽后數據看,孫楊0.74秒的出發時間是8名決賽隊員中最長的,而朴泰桓隻用了0.64秒。最后50米,孫楊又輸給了萩野公介,落后將近1秒。

不過孫楊對自己的整體發揮還算滿意,“因為恢復時間比較短,比上半年我覺得有一定進步,0.05秒也就是一個到邊的時間。今天前150米游得不錯,最后50米可能忽略了一些最后沖刺的東西。”

賽后發布會,孫楊和朴泰桓剛一落座,一名中國游泳隊人士便上前與工作人員交代稱,孫楊要立即回去治傷,他也在回答一個問題后便匆匆離場。“這場比賽也是很好的經驗,讓我知道在一些細節上要繼續努力。”孫楊稱。

“泰”囧

輸了請烤肉這真沒聽說

一枚銅牌,讓朴泰桓的亞運3連冠夢想破滅,他坦承韓國國民和游泳界同仁對自己的期望太高,導致壓力過大,輸了比賽。不過朴泰桓稱,這枚銅牌分量十足,因為他是在跟孫楊同場比賽。

韓媒對此戰極為重視,KBS賽前花了很長篇幅報道朴泰桓的訓練、生活情況。片子中介紹朴泰桓在澳洲訓練時,母親也跟隨過去給他做飯,每頓要做包括隊醫在內的6個人的飯,而每一頓湯都不重樣。

本屆亞運會,25歲的朴泰桓是韓國隊頭號明星,壓力讓他很難承受。“當我成為明星之后,就再也沒有機會找到游泳的樂趣,每一次我都必須全力爭取金牌,我的生活裡沒有別的東西。希望這次亞運會后,我的臉上能有真正的笑容。”昨晚輸掉比賽后,朴泰桓稱國民和游泳界同仁對自己期望太大,重壓之下導致失利。

朴泰桓稱,這場失利也給自己提了個醒,希望在接下來的400米自中有更好的發揮。在被問到孫楊在廣告中說的輸了的人請吃烤肉時,朴泰桓笑了笑,稱並不知道這個賭約。(孫海光)

(責編:實習生 劉葉瑤、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