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林丹VS李宗偉:偉大的對手 永遠的朋友

2014年09月28日21:50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仁川9月28日電(記者 胡雪蓉) “亦敵亦友”,用這四個字來形容林丹與李宗偉頗為恰當。在今天的亞運會羽毛球半決賽中,“林李大戰”提前上演,最終林丹以2-1力克老對手挺進決賽,再次扮演克星角色。

林丹與李宗偉的對決從來不缺少看點,一個是兩屆奧運會冠軍、大滿貫得主﹔一個是現世界排名第一,但近年來卻始終無緣世界大賽冠軍。據統計,此前林丹與李宗偉共交手32次,而林丹保持23勝9負,並且連續五次在大賽決賽擊敗李宗偉。

賽前,二人在談到今天的比賽時頗有意思,李宗偉坦言“沒有什麼輸不起的,因為曾輸過不少關鍵比賽”。林丹則笑稱自己同樣沒有什麼可輸,“因為很多比賽我都贏了,所以明天我隻要全力以赴就好。”

今天的仁川桂陽體育館座無虛席,眾多觀眾、記者早早地來到賽場見証這場“林李大戰”。本場比賽雙方打滿三局,首局林丹挽救4個賽點成功逆轉,第二局李宗偉掌控節奏輕鬆拿下,決勝局林丹氣勢如虹大比分勝出,雙方耗時72分鐘攜手為眾人帶來了一場精彩對決。

賽后,獲勝的林丹談起老對手李宗偉時坦言很珍惜兩人的對決。“說實話我很珍惜。我還有一個半月就32歲了,再有小半年他就33歲了。我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會退役,我很珍惜與這樣偉大的選手交手的機會。”

回想去年8月兩人在廣州世錦賽決賽的交手,當林丹決勝局20-17領先時,李宗偉由於傷病無法堅持比賽而無奈選擇退賽,也成就了林丹第五次稱霸世錦賽。當時,李宗偉大腿抽筋倒地,林丹跨過球網安慰詢問對手的傷情。在李宗偉宣布退賽后,林丹又與眾人一起將他抬上了擔架。在那一刻兩人顯然已不是對手,而是彼此尊敬的朋友。

羽壇的林丹與李宗偉也不禁讓人聯想到泳壇的孫楊與朴泰桓。在前天的游泳賽場上,奪冠的孫楊談起對手朴泰桓時,直言“非常尊敬這個對手”,“能夠與他競爭是非常寶貴的”。今晚的林李對決,也讓我們見到了英雄惺惺相惜的感動。

(責編:熊旭、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