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

中國橄欖球女隊實現突破 勝日本首奪亞運會冠軍

2014年10月02日21:08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運會·橄欖球)中國橄欖球女隊實現突破 勝日本首奪亞運會冠軍

新華社仁川10月2日體育專電(記者張青 朱超)憑借橄欖球“入奧”東風迅速成長的中國女隊2日在仁川亞運會實現重大突破,她們在金牌決戰中以14:12挫敗日本隊,歷史上第一次站在了亞運會最高領獎台上。

在四年前的廣州亞運會上,中國隊曾以14:17不敵哈薩克斯坦隊獲得銀牌,此次摘金圓了橄欖球姑娘們一個等待了四年的夢。

面對沉甸甸的金牌,中國隊教練盧曉輝感慨萬千。“我們隊員中有許多是參加過上屆廣州亞運會的老隊員,這次算是圓夢了,”盧曉輝說,“盡管橄欖球存在很大的偶然性,但是跟實力是分不開的,如果沒有實力中國隊不可能拿下這場比賽。不過比賽中也暴露出了許多問題,我們會積極改正,爭取跑向裡約奧運。”

“站在這裡就想起我們上一屆亞運會,想起上一屆的遺憾,想對老隊友說我們終於圓了夢,”中國隊隊長管其仕說,“如果身體條件好,我還會爭取參加裡約奧運會。”

在當天的比賽中,中國隊拼搶積極,開場不到兩分鐘小將周麗蓮和於曉明就聯手拿下7分。隨后日本隊展開反擊,將比分追至7平。不過中國隊隨后再度達陣成功將比分擴大至14:7。進入下半場后中國隊的體力出現問題,日本隊趁機獲得一次達陣,將比分縮小至12:14。面對日本隊如潮的攻勢,中國隊展開了嚴密的防守。日本隊在最后一秒曾持球觸地,但因傳球犯規未得分,中國隊最終得以將金牌收入囊中。

上屆冠軍哈薩克斯坦女隊獲得銅牌。

在當天稍早進行的排名賽中,中國男隊以22:7戰勝中華台北隊,進入第五名爭奪賽。但在隨后與菲律賓隊的對戰中,中國隊以21:28不敵對手最終列第六名。日本隊摘得男子冠軍,中國香港隊和韓國隊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完)

(責編:楊磊、林露)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