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亞運女籃決賽韓國奪冠 中國錯失四連冠

2014年10月02日19:1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中國女籃隊員表情失落
中國女籃隊員表情失落

人民網北京10月2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10月2日,亞運女籃決賽在中國隊與韓國隊之間進行。經過四節比拼,韓國隊70-61戰勝中國隊,奪得冠軍。此前的三屆亞運會,中國女籃曾經奪得三連冠。

此役,中國隊3人得分上雙,史秀峰16分4板5助攻,張帆13分9板,劉丹12分10板。韓國隊4人得分上雙。中國隊2分球,44投20中﹔3分球,18投4中,籃板球39個﹔韓國隊2分球,43投24中,3分球12投4中,籃板球32個。

首節比賽,韓國隊先得3分,劉丹中投命中還以顏色。金丹菲快攻上籃后,貝妍荷兩罰中1后又再次上籃命中,韓國隊打了中國隊8-2。隨即劉丹轉身上籃命中2分,於東跳投得手,史秀峰兩罰全中,劉丹兩罰兩中,中國隊回敬了一波8-2進攻小高潮后,將比分扳成了10-10平。貝妍荷飆中3分后,史秀峰兩罰兩中回敬2分。在申廷紫拋射得手后,於東二次進攻還以顏色。劉丹兩罰2中后,將比分反超16-15。在李炅恩弧頂投中3分后,丁園壓哨飆外線3分還以顏色。首節戰罷,中國隊19-18領先韓國1分。

次節比賽,金廷恩兩罰全中率先為韓國隊得分,隨后又快攻上籃命中,韓國隊將比分反超。緊接著張帆一條龍上籃命中2分。貝妍荷飆中3分后,史秀峰外線還以顏色。在申廷紫上籃后,張帆突破回敬2分,中國隊把比分變成了26-27。李美善突破上籃,楊衡瑜跳投回敬2分,在河恩珠兩罰中1后,史秀峰急停跳投得手,將比分扳成了30-30平。劉丹轉身跳投得手,孫曉雨中投命中,史秀峰兩罰中1,中國隊打了對手5-3后,將上半場比分定格為35-33,中國隊領先2分進入下半場。

易邊再戰。史秀峰突破上籃率先命中2分后,又急停跳投得手,但隨即金丹菲兩罰全中,楊智希跳投命中,申廷紫上籃得手,韓國隊把比分扳成了39平。孫曉雨飆中3分,金丹菲籃下進攻也砍2分,楊智希跳投再添2分,韓國隊將比分反超43-42。申廷紫上籃得手后,張帆二次進攻回敬2分,雙方又打成52平。楊智希為韓國隊打進壓哨2分,中國隊52-54落后韓國隊2分進入最后一節。

最后一節開始后,韓國隊打了中國隊10-0進攻沖擊波,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兩位數,64-52。中國隊6分鐘時間一分未得,張帆兩罰中1,終於打破得分荒。貝妍荷、申紫廷先后跳投命中后,韓國隊將領先優勢擴大到15分。史秀峰突破上籃得手,張帆籃下命中,金佳寶搶攻再添2分,張帆兩罰兩中后,中國將比分變成61-68。楊智希上籃命中,韓國隊最終70-61戰勝中國隊。

中國隊首發:劉丹、楊半伴、孫曉雨、張帆、史秀峰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