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許昕遭遇驚魂一刻 中國隊悉數過關

2014年10月02日20:52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運會·乒乓球綜合)許昕遭遇驚魂一刻 中國隊悉數過關

新華社仁川10月2日體育專電(記者林德韌 張青)中國乒乓國手在2日進行的仁川亞運乒乓球項目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比賽中全部取勝晉級,但晉級之路並不都是一帆風順。

最為“危險”的一場出現在男單第三輪中,世界排名第一的許昕被中華台北隊的23歲小將陳建安逼至第七局,最終驚險地以4:3取勝。面對控球能力出色的對手,許昕在開場后被壓制,連丟兩局以0:2落后,第三局許昕又一度處於2:5落后的局面,在暫停調整之后他連拿9分以11:5取下本局勝利,將總比分扳為1:2。第四局比賽又進入了陳建安的節奏,雙方一路戰至10:10平手,陳建安關鍵時刻兩次強攻得手以12:10贏下,以總比分3:1將許昕逼入絕境。處於背水一戰境地的許昕在第五局中打出了一個8:0的夢幻開局,以11:3追回一局。接下來的兩局,打出狀態的許昕並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連續以11:7和11:8取勝,成功晉級八強。

經過了這場驚魂之后,許昕在晚上進行的四分之一決賽中沒有再讓觀眾“玩心跳”,用4:0干淨利落地擊敗了新加坡名將高寧。談到當天的比賽,許昕說:“通過今天早上的比賽,大比分落后最后逆轉回來,中午跟劉指導也聊了很多關於比賽的事情,(因此)自己在晚上的時候能輕裝上陣。自己一旦能卸下包袱、放下壓力,比賽才是自己打的。”

許昕在半決賽中的對手將是狀態火熱的韓國老將朱世?。

在團體賽和混雙比賽中均遭遇過敗績的小將樊振東當日沒有再出意外,以兩個4:0分別戰勝了新加坡的李虎和日本的丹羽孝希。

女單比賽中劉詩雯和朱雨玲也都連贏兩場晉級四強。男雙、女雙中國隊參賽的兩對選手沒有出現意外,均打入將在3日進行的半決賽。

混雙半決賽沒有中國選手,結果朝鮮選手金赫峰?金仲和中國香港選手江天一?李皓晴分別淘汰各自對手,會師決賽。(完)

(責編:楊磊、林露)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