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中國體育代表團尊重亞奧理事會對張文秀判罰決定

2014年10月03日18:42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運會·興奮劑)中國體育代表團尊重亞奧理事會對張文秀判罰決定

新華社仁川10月3日體育專電(記者王子江 張寒)亞奧理事會3日宣布,中國鏈球名將張文秀被查出服用興奮劑。中國體育代表團發言人3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體育代表團對這一情況感到十分震驚,將會尊重亞奧理事會對張文秀的判罰決定,並已責成中國田徑協會盡快展開調查,做出處理。

該發言人強調,中國一如既往地堅持“嚴令禁止、嚴格檢查、嚴肅處理”的反興奮劑工作方針,對興奮劑違規行為實行“零容忍”,對任何興奮劑違規行為都將給予嚴肅處理,絕不姑息。

中國奧委會相關人士向記者介紹,中國奧委會高度重視反興奮劑工作,嚴格按照《世界反興奮劑條例》和中國反興奮劑法律法規的有關規定,積極開展反興奮劑教育,不斷提高體育隊伍的反興奮劑意識,明確各級體育部門的反興奮劑工作責任,加強興奮劑檢查和監督。該人士介紹,中國每年實施興奮劑檢查數量10000多例,陽性率近十年來控制在0.02%左右,遠低於國際上陽性率1%的平均水平。中國的反興奮劑工作取得的這些成績得到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和國際體育界的積極評價和高度肯定,世界反興奮劑機構前主席龐德、費伊,以及新任主席裡迪均稱贊“中國是世界反興奮劑的楷模”。

中國體育代表團發言人告訴記者,國家體育總局十分重視國家隊運動員的反興奮劑工作,對各個運動項目國家隊運動員進行全面的反興奮劑教育,人人學習反興奮劑知識,了解反興奮劑的有關要求,對所有參加重大比賽的運動員和有關人員實施反興奮劑參賽資格考試,加大對國家隊運動員的興奮劑檢查力度,逐級簽訂責任書,層層落實反興奮劑責任,並對運動員的食品安全、營養品和治療用藥安全制定了有關規定,提出了明確的要求。

他說,雖然我們在反興奮劑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是,在本屆亞運會上還是發生了張文秀興奮劑陽性事件,這給我們的反興奮劑工作再次敲響了警鐘,也充分說明反興奮劑工作的長期性、復雜性和艱巨性,我們必須常抓不懈,進一步加強運動隊的教育和管理,防微杜漸,預防和堅決打擊任何興奮劑違規事件的發生。(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