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29歲的吳敏霞四戰亞運:"跳望"裡約

本報記者 李碩

2014年10月04日08: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老將”不老 “跳望”裡約(星光閃耀)

  中國選手吳敏霞。本報記者 史家民攝

  10月3日,仁川亞運會在文鶴朴泰桓游泳館迎來了跳水的最后一個比賽日。在“觀眾”吳敏霞的注視下,中國跳水隊再次包攬了亞運會上的10枚跳水金牌。

  與搭檔施廷懋摘取女子雙人三米板的冠軍后,吳敏霞在亞運會上的金牌數達到5枚,不過她坦承仁川亞運會將是自己的最后一屆亞運會了。作為29歲的老將,參加過4屆亞運會的吳敏霞希望能夠堅持“跳”下去:“我希望去攀登裡約的高峰。”這是吳敏霞的目標:“不過能否實現還要看自己在備戰過程中能不能堅持下來。”

  能讓吳敏霞選擇堅持還是仰賴於她對跳水的熱愛。“我對跳水有一種難以割舍的情感,無論是對跳水這項運動的熟悉,還是在跳水隊裡養成的習慣,都讓我不願就此退役。”

  既然還有能力拼搏,那就選擇繼續挑戰,吳敏霞的堅持也獲得了隊友和領隊的尊重。獲得女子三米板單人冠軍的何姿就表示:“我們遇到問題都會經常向她請教。”領隊周繼紅則說:“像吳敏霞這個年齡還在堅持跳水比賽的運動員,世界范圍都很少見。她現在還能有這麼好的精神狀態,確實能夠鼓勵年輕運動員,起到榜樣的作用。”

(責編:歐興榮、林露)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