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專題>>2014仁川亞運會

中國獲得151金 難掩三大球尷尬

刁 勇

2014年10月05日09:38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獲得151金 難掩三大球尷尬

隨著許昕在乒乓球男子單打決賽中以4:2戰勝隊友樊振東奪冠,中國軍團在仁川亞運會上的金牌總數定格為151枚,成為參加境外亞運會的第二好成績。在4年前的廣州亞運會上,作為東道主的中國獲得創紀錄的199枚金牌。但在境外舉行的亞運會上,中國軍團獲得金牌最多的是在2006年多哈亞運會上的165枚。

在4日進行的最后7場決戰中,中國和韓國分別獲得2枚金牌,日本、中華台北和科威特各有1金進賬。國球乒乓為中國軍團實現完美收官——許昕、樊振東和劉詩雯、朱雨玲分別包攬男女單打的冠亞軍。韓國隊獲得軟式網球男女團體冠軍,實現了對該項7金的大包攬。空手道的3枚金牌,被日本、中華台北和科威特選手瓜分。其中中華台北選手辜翠萍獲得的女子50公斤以下級金牌是本屆賽會的最后一金。遺憾的是,中國金牌雖豐,但整體成色一般。與獎牌榜上中國軍團一騎絕塵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中國在三大球項目上一金未得,回到了1974年首次參加亞運會的原點。

本屆亞運會共有37個代表團獲得獎牌,比上屆多一個﹔金榜題名的代表團達到28個,為歷屆亞運會中第二多,僅次於上屆的29個。這反映出亞洲體育已在更為眾多的國家和地區得到了發展和提高。從獎牌分布來看,亞洲體壇總體格局未有大的變化跡象,爭奪最為激烈的仍是金牌榜第四至第八位的“第二集團”。本屆亞運會,哈薩克斯坦以28金對21金的優勢從伊朗手中重新奪回“第二集團”領頭羊的位置。中華台北和烏茲別克斯坦則被泰國、朝鮮擠出金牌榜前八名,但第六名與第十名隊伍間的金牌僅相差兩枚。東道主韓國力壓日本連續第五次位居亞運金牌榜次席,並在三大球上收獲四枚分量十足的金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