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亞籃網看衰中國男籃 或無緣裡約奧運會

2014年10月08日09:02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籃網看衰中國男籃 或無緣裡約奧運會

  在剛剛結束的仁川亞運會上,中國男籃僅獲得第五名,刷新了中國隊征戰亞運會40年來的最差成績。對於中國男籃目前的現狀,《亞籃網》認為中國隊將面臨著巨大的挑戰,他們最終很有可能與裡約奧運會失之交臂。

  自從2012年倫敦奧運會后,中國男籃就每況愈下,在去年菲律賓亞錦賽上,中國男籃僅獲得第五名。而在今年的仁川亞運會上,中國男籃的表現同樣不盡如人意,以5勝2負獲得亞運第五名。連續兩年刷新中國男籃征戰亞錦賽和亞運會的最差成績。對於男籃的現狀,《亞籃網》的文章中稱:“中國的職業聯賽在過去十年得到了迅速地發展,不過,在CBA快速發展的同時,中國男籃卻陷入了尷尬,他們在亞運會上獲得第5名,而東道主韓國卻戰勝了伊朗奪冠。”

  對於中國男籃的未來,《亞籃網》認為明年的亞錦賽無疑是重中之重,如果中國隊無法如願拿到冠軍,他們將會與裡約奧運會失之交臂。“中國男籃現在所面臨的一個問題是,在明年的亞錦賽上必須奪冠,而不是僅僅獲得第二名或者第三名就可以。如若他們最終無法奪冠,這也就意味著他們將會錯過2016年的裡約熱內盧奧運會。這在中國體育歷史上絕對是非常尷尬的。”

  在鄧華德當任男籃主帥期間,中國隊並沒有輸給亞洲任何對手。中國男籃也順利拿到2010年廣州亞運會以及2011年武漢亞錦賽冠軍,並直接獲得2012年倫敦奧運會入場券。《亞籃網》在文章中特意強調:“中國隊在仁川亞運會上先后輸給了日本和伊朗,這種事情從來沒有發生在鄧華德身上。”最后,他們還認同了不少中國球迷的看法,建議中國男籃或許可以考慮迎回鄧華德。 陳舜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