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封閉訓練兩天備戰生死之戰 國安決計死磕恆大

2014年10月23日08:4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安決計 死磕恆大

  生死戰當前,國安續約曼薩諾(中)極大鼓舞了全隊士氣。

  恆大備戰,裡皮(右)不敢怠慢。

  10月26日,北京國安將客場挑戰廣州恆大,這將是決定本賽季中超冠軍歸屬的生死較量,國安隻有客場勝出才能繼續理論上的奪冠希望。這兩天,決計與恆大死磕的北京國安一直在封閉訓練,而昨天國安俱樂部名譽董事長羅寧突然宣布了主帥曼薩諾續約的消息,更是極大鼓舞了全隊士氣。相比國安的緊張備戰,恆大上下顯得比較輕鬆,備戰訓練不關大門,而且他們還做好了慶祝主場衛冕的各項准備。

  閱兵 封閉訓練補拍全家福

  這兩天,國安正在工體內場進行封閉訓練。由於周日比賽在下午開戰,在昨天下午的訓練中,國安將士還特意在內場活動了一下,以提前適應比賽時間。

  目前對國安隊最大的利好是人員齊整。之前黃牌停賽的張呈棟、周挺本周均已復出,隊中傷員們也悉數歸隊。主帥曼薩諾在人員搭配上將會有更多組合。談到周末的對手,曼薩諾也為球隊打氣道:“恆大也不是什麼特殊的隊伍,只是中超正常的一支球隊。他們也會輸球。隻要我們努力,就有贏球的希望。”國安總經理高潮則表示球隊應有必勝的信念,“對國安隊來說每一場都一樣,不管比賽對手是誰,都必須爭勝。”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訓練時,國安隊全隊完成了2014年的全家福拍攝。在德揚和費祖拉烏加入國安后,主帥曼薩諾覺得球隊缺少一張更換外援后的全家福。在不久前曼帥也曾主動提出了拍攝全家福的想法,得到了國安俱樂部相關領導的認同。在賽季快結束的這個節點上,不太可能再有人員調整變化,加之昨天國安俱樂部的領導剛好都有空閑,於是曼帥的想法得以實現。

  在拍攝全家福時,國安俱樂部名譽董事長羅寧對全體隊員進行了講話。羅寧表示,今年國安隊實現了自我突破,創造了幾項球隊歷史紀錄,並且打出了“國安永遠爭第一”的精神,“我們靠自己的努力打到今天的成績,無論最后結果如何,我們已是球迷心目中的冠軍。”羅寧還宣布了一個重要消息,就是球隊與曼薩諾團隊續約兩年。

  授印 與曼帥團隊續約兩年

  昨日下午,國安在工體新聞發布廳舉行了新聞發布會,宣布與阿爾山礦泉水合作推出國安專屬的飲用水。在發布會結束后,國安俱樂部總經理高潮在接受採訪時也談到了主帥曼薩諾的續約問題。高潮表示,與曼薩諾續約是一個水到渠成的過程,“年初來的時候,我們簽的合同就是1+2。教練完成了我們今年規定的比賽任務和目標,然后就走了這麼一個很簡單的續約程序。”

  不過今年國安在亞冠小組賽中未能出線,足協杯也負於魯能止步八強。對此,高潮解釋稱俱樂部當時的續約條件是亞冠、足協杯、中超三項賽事中有一項達到俱樂部目標即可,目前國安已經穩居聯賽積分榜次席,可以說曼薩諾滿足了聯賽前三名的續約條件。

  2014年2月15日,曼薩諾緊急救火,入主國安,帶隊的第一場比賽就是亞冠附加賽。“他沒有帶隊冬訓,對整個隊伍的狀況了解沒有那麼深入,對中國頂級職業聯賽了解也沒有那麼詳細,對亞洲足球知道的也不是很多。”高潮表示在今年的這種情況下,讓教練團隊完成有些任務是很不切實際的。

  今年曼薩諾的指揮以及聯賽間歇期出色的引援讓國安在后半個賽季受益匪淺,明年北京國安的胃口也將更大。高潮在肯定了教練團隊的努力的同時也表示,明年國安的目標是要力爭亞冠、足協杯和聯賽三頭並進,要求也會高於今年。高潮還著重提到了今年足協杯負於魯能的那場比賽,“足協杯輸給了魯能其實是一場關鍵的比賽,我們不能說我們贏了魯能就會拿足協杯,但是我們贏了魯能之后會有很大的希望去沖擊冠軍。”

  敵情 恆大准備好慶祝衛冕

  在接受《米蘭體育報》採訪時廣州恆大主帥裡皮曾介紹,他的球隊現在正在全力衛冕。昨日下午,廣州恆大在清遠的基地進行了訓練。與北京國安大門緊閉不同,恆大的訓練對媒體選擇了開放。訓練中,廣州恆大的隊員則表現得相對輕鬆。畢竟對於恆大來講他們隻需再獲得1分就能完成衛冕。

  在接受國際足聯專訪時,恆大外援吉拉迪諾對周末的比賽展示出了樂觀,“我們領先6分,比賽是很重要的。我們應該衛冕聯賽冠軍。”但因此前代表韓國國家隊比賽之時拉傷,本場比賽恆大主力中衛金英權將缺席,對恆大稍有不利。

  據了解,恆大已經做好了在主場慶祝奪冠的准備,中國足協與中超公司也將冠軍獎杯帶到了廣州。不過,恆大新老板之一馬雲已確定不會在26日當天前往現場觀看比賽。但馬雲和許家印已經商量好,如果恆大奪冠,會向球隊發放一筆4連冠的重獎。

  另悉,這場“天王山”之戰的門票銷售火爆。昨日上午,2014賽季中超聯賽第29輪廣州恆大主場對陣北京國安的球票開始網上銷售。網上購票窗口一經開啟,便受到球迷的瘋狂搶購。據恆大官網消息,截至昨天下午,這場比賽的球票已售罄,10月22日15時后已不再進行網上售票,並取消了現場售票。

  另據國安俱樂部工作人員透露,此次從北京前去廣州觀賽的國安球迷目前已報名600余人,已經是一個比較飽和的狀態。“加上在廣州當地工作學習的國安球迷,數字可能遠不止此。”但由於廣交會目前在廣州召開,所以機票、酒店都比較緊張。不少球迷都表示遺憾,無法成行。(房亮)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