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美國“阿甘”將創奇跡 4200公裡跑挑戰長城

2014年10月25日16:2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萊斯特在挑戰中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10月24日,特步旗下著名極限跑者、來自美國的杰森•萊斯特,通過連續的長距離奔跑,已經抵達天津薊縣黃崖關長城。至此,全程4200公裡的杰森長城跑挑戰將進入沖線倒計時。

杰森於2014年8月8日開始奔跑挑戰總長度達4200多公裡的明長城,原計劃100天完成、平均每天跑一個全程馬拉鬆。杰森一行從明代長城的最西端——甘肅省嘉峪關長城的“天下第一墩”出發,曉行夜宿,途經甘肅、寧夏、陝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遼寧八省,一路沿長城奔跑,並將在河北省山海關老龍頭長城完成最后的沖線。而從目前的進度判斷,杰森很可能將比預期提前十余天抵達終點,創造歷史。

數年前,在杰森橫跨5713公裡(5330英裡)完成穿越美國之舉后,杰森決定把下一個挑戰目的地放在中國:“孩提時代我就已經知道中國的長城了,從小就夢想著有朝一日能夠完成跑遍長城的壯舉。”

從三年前,杰森就開始著手籌備資金、規劃路線。今年,杰森組建了包括領隊、陪跑員、司機、廚師、探路員在內的五人團隊。由於各地長城保存狀況不盡一致、地況地貌也有所不同,杰森採取盡量貼近明長城遺跡的方式,跑過高速路輔路、公路、土路,也跑過戈壁灘、黃河岸、砂石路。住宿的地點既有農家小院、連鎖酒店,也有長城烽火台、露天而席。

“長城跑讓我更加親近中國,也更加了解自己。”面對即將到來的沖線段,杰森說:“別想太多,僅僅是跑,我要跑到天下第一關,在那裡創造歷史。”

(責編:林露、熊旭)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