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國足熱身賽發威為求“種子”身份

郭劍

2014年10月29日07:33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足熱身賽發威為求“種子”身份

憑借在上一期集訓熱身賽時以3︰0擊敗泰國隊及以2︰1擊敗巴拉圭隊的兩場勝利,國足在FIFA上周公布的最新一期排名榜上由此前的第97位上升至第88位,亞洲排名也由第12位上升至第9位——這是近兩年來國足在國際足壇和亞洲足壇的最高排名。如果國足能在接下來的熱身賽中延續良好成績,在12月前排名進入亞洲前八也並非難事,而一旦國足排名進入亞洲前八,國足便能以種子隊身份在世界杯亞洲區外圍賽中獲得分組便利條件。

據中國足協國家隊管理部工作人員介紹,本周末中超聯賽結束之后,新一期國足集訓名單也會很快公布,除有足協杯決賽任務的國腳之外,參加集訓球員將在11月中旬集中,備戰明年1月在澳大利亞舉行的亞洲杯賽。盡管中國足協並未對外界公布此次亞洲杯比賽目標,但輿論普遍認為,國足的心理底線應為“小組出線”。

按計劃,11月集訓期內國足有兩場熱身賽要打,而且對手實力與9月和10月的熱身賽對手相比有明顯提高,11月14日,國足將在南昌迎戰新西蘭國家隊,11月18日,國足轉場西安迎戰世界排名第69位的世界杯參賽球隊洪都拉斯隊。

目前,新西蘭隊已公布來華球員名單,全隊22名球員當中有17名是90后,該隊主帥哈德森在接受其國內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支全新的新西蘭隊隊中有半數球員都在歐洲聯賽效力,他希望年輕球員盡快成長,以便在2018年世界杯預選賽中獲得出線資格——新西蘭隊獲得大洋洲0.5個名額應毫不費力,但去年在洲際附加賽上輸給墨西哥隊無緣巴西世界杯。不過,國足在12月還要迎接吉爾吉斯斯坦隊和巴勒斯坦隊兩個熱身對手,國足希望通過這兩場預計相對輕鬆的比賽,讓球員找到勝利的感覺。

(責編:林露、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