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俄羅斯世界杯LOGO惹人吐槽 全球網友熱衷二度創作

2014年10月30日19:03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球網友熱衷二度創作

  不少網友認為會徽更像外星人

  患有狂躁症的會徽變成了章魚

  網友將會徽惡搞在名畫《吶喊》上

  莫斯科當地時間29日零時,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足球賽會徽在莫斯科大劇院揭開神秘面紗。繼今年2月成功舉辦索契冬奧會后,俄羅斯開始將力量投入到未來四年中又一個舉世矚目的大型體育賽事上。在自己的國家舉辦世界杯,也是俄羅斯數百萬球迷的夢想,會徽的正式對外發布讓2018年世界杯距離他們又近了一步。然而令俄羅斯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們的LOGO被世界球迷紛紛拿來惡搞。

  有創意

  宇航員在空間站展示LOGO

  俄羅斯第一頻道電視脫口秀《晚間烏爾甘特》節目在當地時間23時30分開始對發布活動進行直播。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秘書長瓦爾克、俄羅斯體育部部長、世界杯組委會主席穆特科親臨發布儀式現場。當時鐘接近0點的時候,直播畫面切換到了遠在外太空的國際空間站。三名正在那裡工作的俄羅斯宇航員葉蓮娜·謝羅娃、亞歷山大·薩莫庫齊亞耶夫和馬克西姆·蘇拉耶夫成為2018世界杯會徽的發布人。在倒計時后,他們將手中所持的印有2018世界杯會徽的紙板呈獻給電視機前的觀眾。

  從太空發布賽事會徽,應該說在世界杯歷史上還是第一次。會徽的主體圖案除了保留傳統的“大力神杯”之外,還融入了體現俄羅斯藝術特色的設計元素。宇航員蘇拉耶夫所說的一段話非常令人感動,他說:“從太空上遙望美麗的地球,看不到國家之間的邊界,而人們對足球的熱愛也不分國界,正是這種愛將世界各國的人聯系在了一起。”與此同時,莫斯科大劇院外牆則用燈光描繪出世界杯新會徽的樣子。俄羅斯2018世界杯將在11個城市的12個球場舉辦,這11個城市分別是:莫斯科、加裡寧格勒、聖彼得堡、伏爾加格勒、喀山、下諾夫哥羅德、薩馬拉、薩蘭斯克、羅斯托夫、索契、葉卡捷琳堡。從明年起,俄羅斯世界杯的體育場建設工作就將陸續展開。

  有新意

  11座城市數百萬人的夢想

  俄羅斯世界杯的會徽依然採用世界杯獎杯的輪廓,但大膽使用了紅色、金色、黑色、藍色等顏色,這個設計靈感來自於俄羅斯傳統的聖像畫配色。而會徽上面還設計了三個可以望到星空的窗口,這則是在模仿俄羅斯的國際空間站造型。可以說新會徽很好地把俄羅斯的傳統文化和現代科技融為一體。接下來在2015年上半年,俄羅斯還將逐步公布2018年世界杯的官方口號、官方海報、官方吉祥物,並開始用於商業領域。俄羅斯過去從未主辦過世界杯或者歐洲杯這樣的足球大賽,俄羅斯體育部長穆特科表示,“主辦世界杯是數以百萬計的俄羅斯人共同的夢想,我們一直在努力實現這個夢想。而這個官方會徽向全世界展現出了一個新的現代化的俄羅斯。我敢肯定,舉辦這種大賽將留在俄羅斯人民和全世界球迷心中很長時間。”

  然而令俄羅斯人始料未及的是,當他們精心設計的俄羅斯世界杯LOGO一經發布,在網上立刻成為了熱點。大部分中國網友都表示,這一LOGO是他們見過的最丑的一屆世界杯LOGO。而全球網友則紛紛發揮了惡搞本領,PS了大量的照片。看了網友的PS照片后不禁令人忍俊不禁,這其中,既有將該LOGO想象為人臉、剃須刀的,也有拿蜘蛛俠和外星人來搞怪的,甚至名畫《吶喊》也不幸中槍,實在不得不欽佩網友們的想象力。(劉大偉)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