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老狗!”“軟蛋!” 霍華德肘擊科比引兩人互罵 

肖萬裡

2014年10月30日08:0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新賽季NBA昨日開打,相比技戰術含量極高的牛馬大戰,火箭108比90擊敗湖人的比賽在競技層面乏善可陳,反倒是科比和霍華德之間的沖突對罵,成為比賽的高潮,讓人津津樂道。

回放

科比搶球遭霍華德肘擊

兩人互噴垃圾話,魔獸被吹一級惡意犯規

第四節還剩7分18秒的時候,場上比分99比74,湖人落后火箭25分,比賽勝負懸念已失。

科比左側接隊友傳球跳投,球彈筐而出,布澤爾搶到前場籃板,勉強出手不進后,霍華德收下后場籃板。就在這個時候,原本平淡無奇的比賽突起波瀾。科比前場緊逼貼住霍華德,魔獸連續晃動,左肘打到了科比的臉。裁判哨響,科比沖著背對自己的霍華德開罵,而回過頭來的霍華德也不依不饒,火箭控衛貝弗利見狀趕緊過來分開了兩人。

盡管兩人被拉開,但嘴上依舊不饒人。“有種你動我試試!”科比沖霍華德吼道。霍華德毫不相讓,指著科比罵:“我知道你是什麼貨色,老狗!”“你是個軟蛋!”科比回罵。這個時候,斯台普斯中心響起了“科比,科比”的吶喊。

事實上,在這次正面沖突之前,科比和霍華德還有過兩次較勁。第一節才打了不到5分鐘,霍華德防守時頂靠科比領到第二次犯規,不得不下場休息。第二節比賽還剩3分37秒時,科比一次籃下突破強打,霍華德高高跳起空中攬月,但裁判吹罰火箭中鋒干擾球違例。

這次沖突最終的判罰結果是雙方都領到技術犯規,霍華德還被吹了一次一級惡意犯規。有意思的是,沖突發生之后,科比的表情相當嚴肅,霍華德則是一臉的笑容。

聲音

魔獸:贏球才是硬道理

科比承認有時候他倆誰都瞧不上誰

“他們都不喜歡對方,就這麼簡單。”賽后,當記者問湖人主教練斯科特如何看待科比和霍華德沖突時,斯科特如是說。

17投6中,全場拿下19分、3個籃板、2次助攻,科比傷愈歸來的首場正式比賽,成績單還算過得去。但因為和霍華德那次沖突,賽后的採訪重點自然圍繞沖突進行。談起沖突的起因,科比也用“簡單”來描述,“他肘擊了我的臉,我得讓他知道,我不喜歡這樣。就這麼簡單。”

至於沖突本身,科比表示:“挺好,這就是比賽。所有一切都是比賽的一部分,肘擊是,垃圾話也是。我不知道NBA怎麼對這些東西如此感興趣了。”

斯科特說科比不喜歡霍華德,對此,科比笑了笑,“他就是隻泰迪熊,一個相當不錯的家伙,我喜歡他。我說的都是真的。但你們應該都知道,當兩人各為其主時,彼此心裡都隻有獲勝這一個信念。”不過科比也承認,“當然會有些時候我們誰都瞧不上誰。”

科比罵霍華德是“軟蛋”,不過當記者們問霍華德如何看待兩人之間的沖突時,魔獸選擇了拒絕,“你們想要我說什麼?我什麼都不會說的,如果說了那也太愚蠢了。”在霍華德看來,贏球才是硬道理,“我們贏了比賽,一切都結束了。我的意思是,沒必要再在這件事上糾纏,我也不會再關心這件事。”

恩怨

科比兩年前就罵他“軟蛋”

美媒稱兩人曾在湖人更衣室險些大打出手

霍華德在NBA是出了名的長不大的孩子,像他這樣童心未泯的人,怎麼會和科比有深仇大恨,以至於要用肘擊來解決呢?

雖然2004年霍華德菜鳥賽季慘遭科比騎扣被認為是雙方恩怨史的引子,但誰都知道,真正讓兩人勢同水火的卻是2012年那次並肩作戰。2012年夏天,霍華德出走奧蘭多,穿上了湖人的球衣,與科比、納什以及大加索爾組成四巨頭,向總冠軍發起沖擊。然而僅僅過了一個賽季,霍華德就脫下了湖人球衣,去到火箭和哈登勾肩搭背了。

兩人“合體”那個賽季,外界都希望湖人能重現OK組合(奧尼爾和科比)的經典。然而,德安東尼的跑轟戰術,卻活生生將霍華德用廢,湖人的成績也是慘不忍睹。

作為球隊老大,科比多次指責霍華德打得太軟,像“軟蛋”之類的話自然也沒有少說。對於科比的矛頭,霍華德當然不買賬,兩人經常隔空交手,你來我往,“合體”之初的甜蜜景象不復存在。2013年1月,在湖人輸給76人的比賽后,據美國媒體報道,科比和霍華德在更衣室裡差點大打出手。兩人矛盾最高峰的時候,彼此見面都不打招呼,主教練德安東尼也拿他們沒辦法。

霍華德帶著怨氣離開湖人后,科比第一時間取消了推特對他的關注。與之相對的是,霍華德在加盟火箭后的第一次採訪中表示:“和科比一起打球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 科比死敵

柴爾斯拳擊 貝爾“鎖喉”

所謂樹大招風,作為NBA現役最出色的球員之一,科比的職業生涯中,與他結下梁子的球員並不少。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