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中超

2014賽季中超保級再分析:即將消失的版圖

2014年10月31日17:15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即將消失的版圖——2014賽季中超保級再分析

新華社大連10月31日體育專電

新華社記者李錚、蔡擁軍

大連還是河南,中超聯賽的版在2014歲末必將消失一塊。

11月2日,中超聯賽最后一輪開戰,除了恆大、國安各自的奪冠決戰外,大連阿爾濱、河南建業、長春亞泰誰將掉級,也是一大懸念。考慮到長春亞泰的降級條件是大連、河南都贏而且亞泰輸球,這種概率太小,所以,最后一個悲情名額估計將在大連阿爾濱和河南建業之間產生。

在中國職業足球的歷史中,貢獻國腳最多的大連代表著底蘊,俱樂部生存時間最長的建業代表著堅守。版圖中消失哪一塊,都讓人心疼。

目前,河南建業積29分、大連阿爾濱積28分﹔建業的對手是志在奪冠的北京國安,阿爾濱的對手是提前上岸的上海申鑫。

傾向大連阿爾濱的意見認為,建業在北京客場取分的難度很大,而面對無欲無求的上海申鑫,阿爾濱隻要逼得一個平局,就會憑借預備隊的成績保級成功。這是從實力角度分析的。

傾向河南建業的意見認為,阿爾濱士氣低迷,客場拿分難度很大,而華山一條路的建業在工體並非隻有束手就擒一個結果。

兩支決定保級生死的判官球隊都表達了勝利的信心。

仍然保留奪冠希望的北京國安不必多說,而表面上無欲無求的上海申鑫也表示,將打出職業球隊的職業精神。

決戰前夜,兩支球隊的投資人態度也頗有意思。建業投資人胡葆森不僅派總經理楊楠為球隊打氣,而且有消息說他將親臨客場北京督戰。而身在歐洲的阿爾濱投資人趙明陽則表示,如果有球員為了一己私利而不顧球隊的整體利益,那麼球隊降入中甲之后不會放走一名球員,大家隻能一起在中甲踢。(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