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意大利聯賽獨得12分 王琛長球了!

2014年10月31日18:57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聯賽獨得12分 王琛長球了!

  從意大利超級聯賽全場僅得1分到昨天聯賽的獨得12分,在意大利男排超級聯賽代表蒙扎男排出戰的來自北京的王琛終於釋放了自我,找到了久違的自信。

  之前去意大利時見到王琛,知道他現在遇到了瓶頸,因為賽前高水平的訓練和熱身賽已經讓其感到了巨大的壓力。由於去意大利之前,京城媒體的熱捧將王琛抬得很高,這讓他本人對意大利之旅也充滿夢想,卻忽視了意大利超級聯賽的殘酷性。當跟隨蒙扎男排完成意大利男排超級聯賽首輪之后,王琛作為替補登場僅得1分,這讓王琛的信心幾乎降到冰點,一時有些迷失方向。

  其實,王琛也許還沒弄明白這難得的1分也是金子。王琛在國內是一流選手,也是國家集訓隊球員,先后奪取聯賽冠軍和全運會冠軍,王琛更是在自己的巔峰期留學意大利,心中自然有憧憬。但是,要知道中國男排聯賽就像是亞洲普通學校,而意大利聯賽就像是歐洲重點學校,普通學校的尖子到了那裡,可能連獲得登場機會都難。王琛很難穿透這樣高水平的攔防體系。

  當初王琛可以選擇德國、奧地利等國聯賽,但他一步到位,選擇了當今歐洲最棒的四大職業聯賽中排前列的意大利超級聯賽。因此,1分也是金子,更是嶄新的開始。

  一次次突破對方攔防體系,王琛就會發現自己在長球。果然,從第一場僅得到的1分,到第二場的3分,再到昨天全場得到的12分,王琛終於放下心理枷鎖,釋放自我。(孔寧)

(責編:胡雪蓉、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